|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18292
著录日期:
2023-03-06
标  题: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 | 李冬花:孝存心中 向上向善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 | 李冬花:孝存心中 向上向善
【打印】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圆满结束,从今天起,《孝义新闻》将陆续推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五大类21名道德模范事迹。今天,首先走进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冬花,一起分享她的故事。

李冬花:孝存心中 向上向善

2016年,李冬花嫁到了大虢城村,婆婆早年因病去世,只有公公一人边种地边打工,辛苦操持着这个家,她的到来给这个家带来了许久未有的温暖和欢笑。结婚后不久,她发现老公的叔伯爷爷一个人独居生活,老人一直没有成家,身体也不太好,看着他饥一顿饱一顿辛苦地过着,李冬花心里特别不忍,于是,她就把叔伯爷爷也接过来照顾。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李冬花:他也是孤苦伶仃一人,我对他说你不要做饭了,我伺候你,当时他还不愿意,怕拖累我,我说我给你做吧,反正多一口人就多一双筷子么。

天气预报是李冬花每天必看的节目,通过掌握天气变化,细致张罗着一家人的衣食住行。为了均衡营养,她每天变着法给老人换不同的口味,馒头、饺子、面条,一日三餐始终坚持荤素搭配、软硬适宜。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李冬花:他也挺爱我家小孩的,在大街上别人给他一块儿糖,他也知道我有两个小孩,问别人再要一块,回家可以给两个小孩儿分,家庭挺和睦的。

随着两个儿子的慢慢长大,夫妻俩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了。为了贴补家用,在李冬花的支持下,丈夫外出打工,两个年幼的儿子,年过半百的公公,步履蹒跚的独居老人,照顾一家三代人的生活起居都压在李冬花的身上。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李冬花:觉得自己年轻,撑一撑就过去了,也没太大的想法。

李冬花精心操持着这个家。但天有不测风云,四年前,12岁的大儿子突发疾病,急需手术。李冬花安顿好家里,独自带着孩子直奔北京。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李冬花:孩子发烧,我们在旅店住着,半夜出来在北京谁也不认识,背着孩子,到了天坛医院说,不接小孩的发热,然后又要去北京儿童医院,真的是不能说,一个人坐在那儿哭,真的是太难了。

生活艰苦时,她不曾彷徨;老人孩子生病时,她不言放弃。对于李冬花,村民们是赞不绝口。

大虢城村村民李小兵:虽然家庭不富裕,还伺候着两位老人,家里也是布置得井井有条,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咱们农村媳妇的典范。

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 李冬花:孝义自古以来就重孝道,所以我也给我的孩子们做个榜样,把“孝”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在我现在看来,孩子、老人健健康康,家庭和睦团结,就是最大的幸福。


(原标题:第五届孝义市道德模范|李冬花:孝存心中 向上向善)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