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1906
著录日期:
2021-07-26
标  题:
小事实干 暖心为民——孝义市大孝堡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小事实干 暖心为民——孝义市大孝堡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奶奶,我来给您理个发……”在南船头村委大院,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就这样开张啦。伴随着剪刀的喀嚓声,短短几分钟,一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了。“夏天到了,剪了头发人也轻松多了。”68岁的张奶奶告诉记者,村里的孤寡老人早早就都来排队,等待着志愿者送上门的免费理发服务。

  在长黄、南小堡等村,机关干部和村党支部来到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和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里,向他们讲党史,听取他们的入党小故事,了解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清理庭院卫生……
  连日来,孝义市大孝堡镇吹响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奋进号角,而这一桩桩、一件件朴实的小事正是该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将其转化为奋进之力,为人民群众多办实事,这才是我们的初心使命。”该镇党委书记任刚如是说。
  从全体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全覆盖开展察民情、访民意活动,到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信访矛盾专题研讨会;从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到对排查走访发现的重点信访问题逐一研判、分析,集体研究解决方法;从《察民情访民意》工作台账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到一桩桩、一件件朴实的小事落实落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孝堡镇周密组织、系统谋划,将“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扎扎实实访民意、真真切切解民忧,让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红利更多惠及群众百姓。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还是要由民生工作成果来检验。”据任刚介绍,五月下旬,孝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大孝堡村孝东幼儿园两大民生工程开工建设,都是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
  孝河灌区位于孝义东部,始建于1960年,现状灌溉渠系已运行多年,为孝义市和大孝堡镇农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以来,随着城市建设、企业发展,部分渠道及建筑物老化失修、损毁严重,实灌面积严重萎缩,成为沿线各村老百姓的一块“心病”。此次开工建设共修复引水渠道8公里,配套建筑39座,概算总投资1001.03万元,预计建设工期为3个月。项目建成后将为汾介公路以东马庄营、文明村、西盘粮、东盘粮等10村增加水浇地5000亩左右。
  大孝堡村幼儿园为原大孝堡村小学旧址,始建于90年代,由于年久失修,幼儿园校舍安全问题难以保障,基础设施配套短缺严重。2020年,该镇决定启动孝东幼儿园建设项目,今年,将其列为《察民情访民意》工作台账中的重点项目工程,成立专门工作组帮助办理相关手续,积极与该市相关部门对接,并于5月20日开工。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188.19万元,总建筑面积2638㎡,计划于2022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可为周边村315名幼儿提供高质量就学环境。
  红色基地忆党史、党史学习书法比赛、听老党员讲过去的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学党史跟党走演讲比赛、专题党课、党的峥嵘岁月主题展览……大孝堡镇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现在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走出机关,以恭敬之心深入基层、走进农村,倾心解决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任刚说。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张丽妍 张世川)
 
(原标题:小事实干 暖心为民——孝义市大孝堡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