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1604
著录日期:
2021-10-13
标  题:
张广勇在孝义市大孝堡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张广勇在孝义市大孝堡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打印】

  10月12日,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深入孝义市大孝堡镇,实地督导检查防汛救灾情况,并安排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坚决守好“生命线”“保障线”两条底线。

  在南船头村磁窑河决口封堵现场指挥部,各种救灾物资一应齐全,通往决堤处的道路已被修整,目前正在对决口进行封堵加固,各项救灾减灾工作紧锣密鼓进行。张广勇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磁窑河水情水势、河道行洪、堤坝封口、群众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等情况。他指出,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仍然不能放松,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刻不容缓。要组织相关专业力量,调集资金和物资,全力做好抢险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提高临时救助服务能力,确保受灾群众有暂时居所、有衣穿、有饭吃。要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清淤、排水、防疫进程,全力以赴重建家园,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尽快研究制定救助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妥善解决受灾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在李家庄村,部分群众的房屋不同程度进水。张广勇来到村口,详细了解受灾群众撤离、入水口封堵、防灾救灾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对群众受灾情况的摸排,及时拨付、切实用好各类救灾资金,帮助受灾困难群众重建家园。要充分发挥保险风险补偿功能,健全动态监测帮扶机制,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张广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尽锐出战,全力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把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作为检验各级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水平的战场,在工作实践中检验领导能力、锻炼识别干部。 (记者 刘子璇)
 
  (原标题:张广勇在孝义市大孝堡镇督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