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77451
著录日期:
2022-08-29
标  题:
首批分房!大孝堡镇集中安置房托起受灾群众安居梦
首批分房!大孝堡镇集中安置房托起受灾群众安居梦
【打印】

从规划蓝图到落地建成,灾后重建之路凝聚民生愿景。8月27日,大孝堡镇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喜事——灾后重建D级户集中安置选房仪式举行,首批290户安置户将在为期两天的客观公正、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的分配工作下,“手动”选取心仪的房子。至此,经过短期过渡的受灾村民的“安居”梦即将照进现实,继续承载着对未来的希冀,开启美好新生活。

新家园、新生活、新期盼。分房现场,每位村民脸上都洋溢着期望和幸福,经过相关负责人简单的流程说明和动员之后,大家有序排队在透明抽签箱抽取选房排号,凭排号顺序依次抽选安置房楼号、层数,并现场登记公示,分房现场全程录像,市公证处、镇纪委等部门全程参与,选房工作阳光操作、全程透明。

大孝堡镇人大主席郭艳君:前期镇村两级干部在广泛入户调查、核实、走访的基础上,了解群众的安置需求,按照群众的意愿多次研究制定了分房方案。这次的分房工作主要分为两天,第一天主要对框剪30平方米、107平方米、65平方米的进行分房。第二天的是砖混65平方米、95平方米和框剪95平方米进行分房。

受灾群众赵艳婷:今天过来选的二单元二层,特别公平,都是先选了排号,再选楼层。希望早点能住进去让孩子们有个安稳的家。

分房现场,来自东张庄村的村民王增福也手握选房顺序号,焦急地等待抽签。自从听说安置房即将分房,他就和家人激动不已,一早就守候在分房现场,了解房源信息,打听分房情况,为能够抽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做足了“功课”。

受灾群众王增福:今天早早就过来选个合适的房子,早点住进去,这不是就有个家了。

最让村民梁丙忠欣喜的,莫过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完善。专属于D级户的简装安置房,水、电、暖等设施一应俱全,周边卫生所、学校、正在建设中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等配套,不仅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也让他能够享受上城市品质的居住环境。

受灾群众梁丙忠:今天挺高兴,有了房子就有了保障了,虽然去年水灾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损失,可是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和支持下,我今天选到了满意的楼层和楼房。这边的环境也挺好,学校交通也挺方便,以后的生活也会一天比一天好。

灾后重建集中安置承载着受灾群众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自今年3月集中安置工程启动后,我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时间进度,夜以继日、多方协调、攻坚克难,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严把房屋质量关。历时半年,总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15栋布局合理的现代化楼房拔地而起,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再绘新篇。

大孝堡镇人大主席郭艳君:为了确保群众能尽快早日搬迁入住,镇上还制定了一系列优惠奖励政策,比如说对前100名结算了资金的户奖励300元的电饭煲,包括对前期入住的前200名、前150名、前100名、前50名分别给予安装有线电视网、无线网、双人床、洗衣机、抽油烟机等电器。下一步,镇村两级要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9月20号前确保老百姓能入住。


(原标题:首批分房!大孝堡镇集中安置房托起受灾群众安居梦)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