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706
著录日期:
2023-01-08
标  题:
孝义市大孝堡镇内设机构
孝义市大孝堡镇内设机构
【打印】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承担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日常工作。具体负责人事、机构编制、党务、会务、文秘、档案、印鉴、保密、财务、资产、统计、接待、宣传、培训、下乡、扶贫、纪检、监察、妇联、统战等各方面的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随机工作任务。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负责政府农业、工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划,统筹产业发展布局、工业集中区和结构调整工作,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负责市场监管、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民经济和社会产业综合统计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随机工作任务。

(三)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负责综治、信访、民政优抚、防灾减灾、民族宗教、科教文卫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开展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和平安创建等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管理等工作;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加强农村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负责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协调与社会事务相关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随机工作任务。

(四)行政审批办公室

负责制定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各项制度、管理(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监督驻镇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窗口的规范运作,促进行政服务水平和审批效率的提高,推动公共服务型政府建设;负责承接、协调市职能部门下放到政府的行政审批权限工作。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随机工作任务。

(五)综合执法办公室

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镇管理工作;集中管理有关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行政执法、法制建设工作;负责辖区内禁毒工作,做好涉毒人员的普查、追踪、监控及吸毒人员的帮教等工作;负责协调法庭、公安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工作关系。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随机工作任务。

(六)便民服务中心

负责制定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收集整理各类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开展有关政策法规及各种证照申领的咨询服务;负责发放相关资料,定期发布信息;负责部门单位和审批服务项目的确定、调整、协调和督查;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及电话接待,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投诉。承办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