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88199
著录日期:
2022-06-10
标  题:
【文明家庭】基层统计有巾帼 爱岗军嫂展风采——杜丽琴省级文明家庭事迹
【文明家庭】基层统计有巾帼 爱岗军嫂展风采——杜丽琴省级文明家庭事迹
【打印】

杜丽琴,女,40岁,2001年毕业于东华大学,现任孝义市统计局梧桐镇统计站负责人。丈夫王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的一名军官。夫妻结婚10年以来相敬如宾,非常恩爱,孝敬老人,善待邻里。不管是在生活、工作中,夫妻双方都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奉献,播撒爱心,在基层一线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业绩,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的赞美。

一、“做一位好军嫂,就要尽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

她丈夫王瑛是东海海军某部一名边防军官。为了支持丈夫安心部队服役,献身国防,她一个人默默承担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无怨无悔。她常说,“想做一位好军嫂,就要尽全力支持丈夫。”不管她在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她还利用休假的机会,到部队看望慰问官兵,为官兵带去军嫂的祝福,使得部队官兵加深了把驻地当做第二故乡的感情。丈夫在她的大力支持下,多次受到上级嘉奖,并荣立三等功两次、“训练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这与她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这来之不易的军功章也有她的一半。

二、“做一个好女人,就要把家庭担子挑起来。”

由于军人职业工作性质的关系,丈夫不能总在她身边,一年里也只有一次休假的机会可以回家,这样一来,家里的大事小情,里里外外全都落到她一个人肩上。面对困难,她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挑家庭重担,既照顾孩子,又照顾老人,有的时候真是忙得不可开交。可她没有丝毫怨言,她孝敬老人,爱护孩子,邻里之间的关系也相处得和谐融洽。

当初怀孕时,没有丈夫的陪伴,她自己只能独自一人,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孩子出生以后,她又义无反顾地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大儿子刚出生不到两个月,婆婆却又重病住院。她怕丈夫分心,瞒着丈夫,独自一人拖着虚弱的身体陪婆婆在医院做手术,每天总是早起晚归,忙前忙后。儿子半夜发烧,她又是独自一人送儿子去医院,而这些,她都没有和丈夫提及过,还是丈夫在回家探亲时听邻居说的。当丈夫愧疚的说起这些时,她只简单了说了一句:“没事,我能行,你放心吧。”就这么朴实的几个字,掩映了多少苦难和辛酸的岁月!

三、“做一名统计人,就要爱岗敬业。”

除了照顾好家庭,她还有属于自己的事业,但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在基层统计一线工作,她始终坚持干一行就爱一行,钻一行就精一行的工作态度,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较高的肯定和认可。2010年,儿子才刚刚四个月,她就回到工作岗位,参加了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一个人负责梧桐镇人口普查的全部工作,五个多月里,从准备工作开始到实际入户登记工作,她一个村一个村的走访指导,一张一张的审核表格,白天连续工作的时间在10个小时以上,晚上还要照顾儿子,有时夜里还要加班,辛勤的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普查工作,梧桐镇被评为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省级先进集体,她个人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在接下来的第三次经济普查、第三次农业普查、第四次经济普查、每年的人口抽样调查及日常的各类报表等工作中,她始终一如既往,坚持践行自己的工作准则,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妻子、母亲、女儿,她在日常生活中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作为业务骨干、基层干部,她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公道正派。她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做一位爱家爱岗的好军嫂,一名自强不息的统计人。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