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601
著录日期:
2020-08-04
标  题:
下堡镇: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下堡镇: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打印】

  精致典雅的乡村风光、清新利落的农家院落、绿意葱茏的街心花园,走进孝义市下堡镇西程庄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今年,西程庄村把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与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相结合,让乡村气质再提升。

  建筑美观墙1000余米,石坝500余米,种植各类瓜果树木1000余株,清理河道500余米,聘请专业除“四害”消杀队伍……上坞头村,爱国卫生运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邀庄村,每月党员活动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都会走进村巷、河道、公共场所,自发进行大扫除活动,通过示范带动,爱国卫生运动成为全村村民的日常行动。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以来,下堡镇各村因地制宜,统筹推进,完善健康保障,整治人居环境、美化村容村貌、防控病媒生物,可谓是村村有美景,处处皆画卷。
  “围绕一个目标,集中解决城乡‘十乱’。同时,落实四项举措,保障爱国卫生季活动推进。”该镇副镇长张俊燕介绍,下堡镇镇长作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第一责任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摆上重要日程,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推进;通过标语、微信等形式将文明行为、文明理念、文明方式宣传到千家万户,发动广大群众关心、支持并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组织该镇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构建政府、社会协同的环境整治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已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等活动120多人次,发动群众2000多人次参与沿河四村环境整治;成立路域整治巡查工作组,对重点领域实行不定时巡查、走访,发现问题立即通知相关责任村限时整改,并实行回访督办制度。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今后,下堡镇还将持续发力,扮靓美丽家园、提升乡镇“免疫力”,塑造乡村振兴新风貌。(文/张丽妍  图/武斌)
 
(原标题:下堡镇:村村有美景 处处皆画卷)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