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19973
著录日期:
2023-03-13
标  题:
追回12辆三轮车 下堡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追回12辆三轮车 下堡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打印】

3月9日,在市公安局下堡派出所举行的赃物发还仪式上,12辆农用三轮车如数发还给受害群众。

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出席仪式。

2022年10月,下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将农用三轮车租借给一名叫师某龙的人,对方承诺支付一天100至200元高额租金,但时间过去两个多月,非但许诺的租金没有得到,师某龙也失去了联系。

市公安局下堡派出所指导员李春辉:起初,办案民警认为只是普通的合同纠纷。在调查的过程中,陆续又有群众来报警,师某龙以同样的方式租走他们的三轮车。

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发现,师某龙并未承揽任何工程,而是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下大量外债,便想方设法从身边朋友下手,以编造手里有工程为由,骗取受害者三轮车并设法变卖,涉案金额达6万余元。

市公安局下堡派出所指导员李春辉:随后办案民警通过技术侦查手段分析研判,确定师某龙已潜逃至湖北省十堰市一出租屋内,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师某龙抓获归案。

目前,师某龙因涉嫌诈骗罪被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通过犯罪嫌疑人供述以及手机交易记录,办案民警从汾阳、文水、平遥等地将涉案12辆三轮车成功追回。

受害群众武全勇:民警给我打电话说能领三轮车的时候,我心情特别激动,比刚买三轮车的时候都激动。

受害群众王亚勋:今天我就可以把我的三轮车开回家了,下堡派出所民警把我们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受害群众师富强:派出所民警把我们老百姓的小事当大事办,我在这生活得挺舒心。

案件侦破令人欣喜,人民满意才是最终目标。

市公安局下堡派出所指导员李春辉:在此,警方呼吁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切不可贪图小便宜,谨防掉进骗子设计的陷阱,减少财产损失。


(原标题:追回12辆三轮车 下堡派出所破获一起诈骗案)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