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1853
著录日期:
2021-07-08
标  题:
孝义市多才岭村: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孝义市多才岭村: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六月的阳光,清新炽热。走进孝义市驿马乡多才岭村蕙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排排现代化猪舍掩映在一片浓绿的树丛之中,一头头憨态可掬的肉猪仔长势喜人,肉猪养殖已成为多才岭村的一项重要致富增收产业。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多才岭村党支部立足乡村振兴,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把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发展产业相结合引领,成立蕙桓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生猪养殖。“自2020年5月开始动工以来,年出栏生猪6000头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园区已投产运营,带动了10名农村劳动力就业,初步测算每头收益300元,年毛收入可达180万元,纯收入150万元。目前,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出栏生猪14000头。”项目负责人杨元秀介绍到。
  为激发村民自主发展致富产业的积极性,实现“产业兴村”,多才岭村结合村情实际,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实行统一技术、统一饲料、统一防疫、统一销售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养殖业,并推动特色养殖产业向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促进经济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
  生猪养殖产业的落地,不仅优化了多才岭村产业结构,更激活乡村发展动能。“俺以前上班是在外地,今年回到家门口的生猪养殖园区干,技术顺手,心里踏实,一个月能挣3000多元,顾家挣钱两不误。”正在做生猪饲养管理工作的村民王维海谈及现在的工作喜上眉梢。只有产业发展了,乡村才能真正实现振兴。如今,生猪养殖已成为多才岭村走向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产业“造血”让村民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世川)
(原标题:孝义市多才岭村:特色养殖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