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40991
著录日期:
2023-06-01
标  题:
孝义市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护航营商环境升级
孝义市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护航营商环境升级
【打印】

“五一”期间,孝义时代天街一家新开张的品牌餐饮店人气十足,每天前来用餐的顾客络绎不绝,这满满的“人间烟火气”是孝义市行政审批局用心服务的结果。“时代天街是一个新的商业综合体,好多新开的商户不知道怎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我们帮他们把资料收集回来,然后集中去市审批局办理。如果出现不符合标准的问题,工作人员就会细心地指导我们,这对我们整个商业体工作进度的推进有非常大的作用。”时代天街总经理助理史彦辉向记者介绍。

今年是我省确定的“市场主体提升年”,孝义市行政审批局通过在审批时限上做减法等便民利企举措,在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关键处帮扶,持续优化营商政务服务“软环境”,企业和群众的感受度、满意度和获得感全面提升。据了解,该局通过主动对接时代天街,坚持在一线服务,以“集中申请、集成服务”的方式提升审批效率,2022年为商户办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审批60件,帮助他们抓住宝贵商机,推动时代天街在短时间成为新的城市“夜经济”集聚区,真正将便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在孝义市行政审批局每个办事窗口都能看到一个二维码,这是一份“告知清单”,办事人员用手机一扫就能明白相关事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和模板。为打通审批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破解群众“来回跑腿、反复补交材料”的堵点问题,孝义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改革。依托政务数字化,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全部网上办,减少线下人为干预,让一些隐形壁垒消失,审批环节更阳光透明。“我们采用流程公开化、材料模板化、操作简易化的办理模式,全面推行一次性‘双告知’制度,实现了申请人与审批人之间一看就懂、一填就对、一审就过、一次办好的流程,最大限度为企业和办事群众节省了办事时间成本。”孝义市行政审批局企业登记股股长任静卿介绍。目前,该局已集成二维码60个,涵盖规划建设、企业登记、交通运输、涉农事务、社会事务、投资项目、城市管理7类60项常办审批事项,切实做到“模板在手、无需张口”。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对于孝义的企业和群众而言,这样的愿望已经逐步变为了现实。

为提高审批效率,孝义市率先探索了三级审批模式,将审批权限最大限度下放到科室,明确30项一般审批事项由股室人员审核后直接办理,120项行政审批事项由股室负责人审批,需要分管领导审批的事项压减为86项,充分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红利,78项常办事项审批时限由1743天缩减为355天,审批效率提升79.6%。(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原标题:孝义市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护航营商环境升级)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