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28972
著录日期:
2022-03-08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义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孝政办发〔2022〕7号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义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打印】
   

孝义经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孝义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执行。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38

(此件公开发布)

孝义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以省、吕梁市和我市开展入企进村活动为契机,以集中入企服务为抓手,切实解决当前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之以恒创优营商环境,引导企业诚信、规范、依法经营,有效释放企业潜力潜能和动力活力,推动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吕梁市党代会、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山西省、吕梁市关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强化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全市掀起服务企业、促进发展的工作热潮。以生产、销售环节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企业体系,努力构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部门联合服务机制,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全面引导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规范化生产经营,做大做强,为推动孝义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目标任务

通过入企服务,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宣传落实国家、省、市已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瓶颈制约。加速推动企业项目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三、服务对象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四、组织实施

(一)组织机构

按照统一组织、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精准服务的原则,成立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郭清智  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

副组长:张由泉  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主持工作)

        李永胜  政府副市长

成  员:梁  洪  市工信局局长

        苏晓明  市财政局局长

        刘  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王艳燕  市能源局局长

        刘百杰  市统计局局长

        王小军  国家税务总局孝义市税务局局长

        张树峰  孝义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局局长

        梁豪豪  国网山西电力公司孝义市供电公司经理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梁洪兼任。主要负责入企服务日常工作综合协调,跟踪掌握工作进展,向领导组汇报工作情况。

组建4个入企服务工作小组,组长分别由工信局、应急管理局、能源局、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兼任,工作人员从各成员单位抽调。主要负责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做到政策讲清、问题找准、解决到位。

焦化行业入企服务工作小组

组  长:梁  洪  工信局局长

成  员:刘  应  贞应急管理局安监三股股长

        董晓军  工信局工业运行股股长

        张海生  财政局经建二股股长

        李明明  孝义经济开发区统计中心负责人

        郭栋梁  能源局节能股副股长

        刘伟供  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焦玲玲  统计局工业股干事

        刘 君 税务局梧桐税务分局科员

联系人:董晓军

        煤炭开采行业入企服务工作小组

组  长:刘  健  应急管理局局长

成  员:陈永生  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许卫晟  工信局副局长

        王士宝  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培训中心主任

        闫鹏飞  财政局综合股股长

        郭玲玲  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

        李  玮  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

        刘华举  统计局工业股干事

        李 宇  能源局节能股干事

联系人:陈永生

煤炭洗选行业入企服务工作小组

组  长:王艳燕  能源局局长

成  员:邱晓勇  税务局中阳楼税务分局副局长

        王孝晖  应急管理局安监五股股长

        张照全  工信局节能股股长

        武艳青  财政局会计股股长

        李  宁  能源局节能股股长

        程东东  统计局能源股股长

        高海祥  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班长

        任小亮  孝义经济开发区统计中心统计员

联系人:李宁

        氧化铝行业入企服务工作小组

组  长:刘百杰  统计局局长

成  员:任建康  能源局党支部书记

        李庆伟  应急管理局安监一股股长

        靳  鑫  工信局化工股股长

        张海生  财政局农业农村股股长

        那春辉  税务局振兴税务所科员

        张金林  统计局工业股股长

        李春辉  供电公司客户经理

        王正刚  孝义经济开发区统计中心统计员

联系人:张金林

(二)工作职责

工信局: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职能,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争取各项惠企政策;发挥工信系统疫情期间应急调度协同合作的作用,稳定畅通企业原材料中间品供应渠道,实现精准对接,加强要素保障,打通重点产品供给的堵点,保障企业的稳定生产。

财政局:帮助企业财务熟悉会计准则的变化,规范各项会计基础工作,合理选择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确保企业会计确认、计量和报告行为规范化。

应急管理局:了解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帮助企业寻找安全生产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

能源局: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扭转企业高耗能无产出或低产出的不利局面,助力企业节能降碳。

统计局:加强统计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提升统计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对企业统计工作方面存在的困难给予指导。针对统计基础薄弱、指标含义不清楚的企业人员做好点对点培训,逐户指导企业填报数据,并做好数据支撑。

税务局:解决企业办税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筛选有针对性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实施精准辅导,提出建议。

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做到“区内事、区内办”,全方位服务企业,做好企业投资、开工建设、生产经营全过程服务。

供电公司:主动实施服务对接,定期组织人员对企业的用电设备、线路进行“体检”,消除安全隐患,规避用电风险,提高企业电力安全运行水平。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入企服务工作,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理念,推动服务企业活动深入开展,确保入企服务取得实效。

(二)强化工作调度。领导组办公室对全市入企服务工作进行总体调度,督促企业实事求是提供生产经营过程中有关资料。各成员单位在入企服务小组组长的召集下每月开展一次入企服务工作,通过查看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工作情况,每月汇总上报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行动,形成工作合力。工作领导组每月召开会议,专题研判服务工作进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高效开展。

(四)严守工作纪律。入企服务期间,各工作小组要认真做好消毒、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预防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严格落实廉政责任,展现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确保入企服务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有效。


解读链接: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义市开展规上工业企业入企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负责科室:工信局经济运行股 咨询电话:0358-7828937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