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27776
著录日期:
2023-04-13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文  号:
孝政办发〔2023〕4号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孝义经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有效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有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编制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目的意义及编制依据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是年度经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规范编制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利于更客观、更准确地了解实际用地需求,从而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保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的有效实施,进一步促进土地供应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提高土地参与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依据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住房建设规划与计划、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建设用地使用标准等进行编制。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坚持严密统筹、全面兼顾,坚持重点保障、满足供给,科学编制供应计划,强化土地管理,确保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工作计划有序、稳步规范、有效实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基本原则: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遵循城乡统筹、节约集约、供需平衡、有保有压原则。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3年孝义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41.381168公顷以内。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3年孝义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6.4742公顷;工矿用地78.43842公顷;住宅用地37.574348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8.8942公顷。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梧桐镇32.94788公顷、中阳楼街道23.403098公顷、新义街道4.8297公顷、崇文街道19.38685公顷、胜溪湖街道27.5892公顷、振兴街道4.2546公顷、下栅乡15.00784公顷、下堡镇2.9451公顷、大孝堡镇10.928公顷、柱濮镇0.0889公顷。

四、政策导向

(一)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强化土地政策对产业结构调整的促进作用。紧紧围绕经济结构调整重心,严格土地准入条件,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实施“有禁有限、有保有压”的土地供应政策,促进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科学分析市场用地需求,进一步做好拟供应土地的前期准备工作。

(二)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让有限的土地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一是各项建设用地都要最大程度节约用地,不占或少占耕地。二是通过整合置换与储备,合理安排土地投放的数量和节奏,改善建设用地结构、布局,挖掘用地潜力,提高土地配置和利用效率。三是改善工业用地结构,引导新增工业项目向工业园区集中,提高工业用地容积率;对于污染重、能耗高、产出低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予供地。

(三)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土地市场体系,保障公平竞争,维护土地市场秩序,推动可持续发展。弥补市场失灵,进一步加大土地市场监管力度,健全土地市场运行规则,确保已供土地依法依规开发利用。

五、保障措施

为切实加强我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组织和实施,经研究,决定成立孝义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褚占峰  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续晓强  市自然资源局局长

成  员:苏光建  市发改局局长

        王风雷  市行政审批局局长

        杨惠森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局长

        赵俊丽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由续晓强同志兼任。市自然资源局负责按照城乡规划进行土地供应等工作;市发改局、行政审批局负责土地供应项目的立项审批;吕梁市生态环境局孝义分局负责有效管控涉及供应的“一住两公”用地土壤环境质量;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土地供应所涉地块的文物保护评估工作。

附件:1.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宗地表


解读链接:【图解】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孝义市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 计划的通知》的解读

政策咨询:孝义市自然资源局 利用股 0358-7850283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