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4-18774
著录日期:
2024-02-19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孝义市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的通知
文  号:
孝政办函〔2024〕1号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孝义市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的通知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夯实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和应对能力,实体化运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根据《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消防安全委员会实体化运行的意见》政办函〔202345要求,市政府决定成立孝义市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张翠珍 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

常务副主任刘梦哲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副  主  王士威 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主任

            刘 健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

市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设在市消防救援大队,中心日常工作由常务副主任主持,配置若干名消防协管员协助开展消防工作。

二、工作职责

贯彻落实省、吕梁市、及我市关于消防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的领导下,消防安全管理中心作为我市防安全委员会的实体化运行机构,负责组织、协调、指导、考核各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以及消防工作所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常态化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教育培训等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运行模式

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实行一二三机制:即每月通报一次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对重大隐患提请市政府挂牌督办;即两个月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加强消防工作的具体举措;即三个月组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一次全领域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130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消防救援大队  0358-7633119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