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39978
著录日期:
2022-05-01
标  题:
孝义市交警大队:反思摒弃交通陋习 保障平安出行
孝义市交警大队:反思摒弃交通陋习 保障平安出行
【打印】

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反思行路驾车陋习,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梧桐新区开展“4.30交通安全反思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主题,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通报最新全国交通事故案例,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内心触动,感悟“小陋习酿大祸患”的道理。民警通过以案释法列举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在思想上绷紧交通安全之弦,筑牢“生命至上、遵法守法、摒弃陋习、文明出行”的现代交通法治理念。

市民: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宣传,让我们深刻反思自己平时出行中存在的交通陋习,并且要摒除这些交通陋习,做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保障自身和他人人身安全。

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将以“一盔一带”、“拒绝乘坐三轮车”“拒绝酒醉驾”为主题,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交通安全意识的养成,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牌攻坚。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负责人孔庆玲:在此,希望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能够守法规知礼让、知危险会避险,和我们一起做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合力严防道路交通事故,携手共创我市优质交通环境。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