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3551
著录日期:
2020-10-20
标  题:
孝义市民政局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总结
孝义市民政局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总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孝义市民政局根据我市全国扶贫日活动要求,结合民政系统工作实际,从9月下旬开始,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为主题,陆续开展系列活动,积极为助力我市脱贫攻坚贡献民政力量。
  一、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
  我局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局扶贫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出台了《孝义市民政局扶贫日活动方案》和《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和社会组织充分认识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手机媒体等新媒体形式,在局机关、各社会组织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营造出良好氛围。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个扶贫日。我市启动了“决战完胜在今朝”主题系列宣传活动,作为成员单位,我局组织专人参加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对民政系统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兜底政策进行详细的介绍,引起广大群众的驻足观看,工作人员现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并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扎实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一是深入开展“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活动。9月25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永强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民政局定点帮扶村河底村,以略高于市场价格定价且私人出资购买形式购买羊肉、鸡蛋、月饼、沙棘等特色农产品,帮助贫困众解决农产品与市场对接的“最后一公里”,增强人民群众发展生产的信心和热情,激发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动力。此次活动共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价值3000余元。同时,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户家中,通过进一步了解掌握帮扶对象致贫实情,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帮助解决政策兑现、社会救助等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专门制作了《孝义市民政知识手册》开展惠农、扶贫政策宣传活动,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二是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要求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出台各自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的宣传展示,多角度、多途径展示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的风采和作用。同时,各社会组织更是发挥自身优势,以社会组织党建为引领,在参与脱贫攻坚中累计帮扶4万余元,以实际行动树立我市社会组织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中涉及民政工作的任务要求,充分发挥民政社会保障兜底职能作用,创新机制,多措并举,为巩固提升全市脱贫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市群众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献策出力。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