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363
著录日期:
2020-07-20
标  题: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孝义市10名退役军人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
退役不退志 退伍不褪色 孝义市10名退役军人赶赴抢险救灾第一线
【打印】

  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江西、浙江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山西孝义市退役老兵在新闻中得知江西鄱阳县洪灾严重,自发组成退役军人抗洪救灾志愿队。10名退役军人、两辆车、历经20多个小时、1300多公里的疾弛赶赴江西鄱阳,参与抢险救灾。

  这支志愿队于7月13日晚八半点抵达鄱阳县,与当地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前往受洪灾严重、人员较多的三庙前一中安置点。征尘未洗,他们便投入紧张的志愿活动,协助当地红十字会为安置点发放生活物资、打扫卫生、照顾老弱病残及留守儿童等。7月14日,志愿队一行在江西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协调下,经批准,配合武警江西总队机动支队,在鄱阳县江家岭村参与抗洪抢险工作。7月15日,志愿队继续配合江西武警总队机动支队,开展清运垃圾、装沙袋、加固堤坝等工作。

  这10名退役军人年龄最大的30岁,年纪最小的21岁,平均年龄在23岁左右,一听江西受灾严重,他们毅然决定前往灾区,参与救灾工作。

  孝义籍退役军人原鹏帅面对采访时说:“作为退伍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我们始终与现役军人死守在抗洪一线,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请鄱阳人民与家乡人民放心!”危难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