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100137
著录日期:
2022-11-07
标  题:
市天然气公司:加强设施改造 确保用气安全
市天然气公司:加强设施改造 确保用气安全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拧紧户内燃气“安全阀”,连日来,市天然气公司积极推进居民用户“三项强制措施”改造扫尾工作,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消除末端隐患,确保群众安全用气。

“三项强制措施”改造是指,管道燃气居民用户必须安装灶前自闭阀、不锈钢波纹管、带熄火保护装置灶具。

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是我市主要供气企业,也是此次“三项强制措施”改造的实施主体,连日来,企业抓进度、保质量,充分利用居民下班或者节假日在家时间,迅速开展工作。

在旺座国际小区,企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居民家里检查燃气新设备,同时对燃气阀门、管道以及灶具进行升级更换。有效利用好此次入户改造施工机会,入户人员还以单元为单位,切实查漏洞、补短板,对漏气、表前阀开关失灵和报警器超期、失灵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现场整改。

小区住户孟繁伟:今天咱们天然气公司为咱们用户免费上门更换了表、阀门还有这个管,比较方便,以后再也不用拿着卡去站里边充了,直接在咱们手机上就可以操作,这个管现在是金属管,以后用气更加安全。

据了解,改造以后,在遇到意外漏气、管道超压等状况时,设备就会启动自动关闭功能。而更换的不锈钢波纹软管,使用年限长,同时可以防止鼠咬、脱落、老化。同时,为方便用户,公司还免费为全市用户更换物联网燃气表,推进“码上办”,让用户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办理燃气业务。

市天然气公司客服中心湖滨管理站站长韩辉:截至目前,全市居民用户改造率已达到了96.5%以上,我们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家中的用气安全,积极配合改造。今后我们将继续本着燃气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坚决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标题:市天然气公司:加强设施改造 确保用气安全)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