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第三届文明家庭刘丽莉家庭事迹
【打印】

我的平等和谐之家
  我叫刘丽莉,是孝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一名员工,我有一个幸福的三口小家,丈夫、我,可爱的宝贝儿子;我还有一个三世同堂的大家,父母兄弟姐妹。不管大家小家,我们全家人平等和谐,理解尊重,感情深厚,亲情陪伴。
  爱党爱国 遵纪守法
  全家人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维护社会公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忠诚恩爱 责任共担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基础。丈夫在金融部门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从儿子上初中起,由于工作的需要,丈夫一直在离石、太原工作,对于丈夫的异地工作,我给予充分的支持。期间,陪伴儿子一路成长,孝敬双方的父母,以及随时要处理的各种琐事,我都默默主动承担,让丈夫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我们结婚二十余年,彼此尊重,相互理解,丈夫在工作上,一路晋升;儿子考取重点大学,眼下,进入考研的最后备战阶段,我在工作中,也不断进步。我们要求自己在单位做优秀职工,在家庭做称职的一员,在社会做文明的公民,追求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完美统一。
  尊老教子 关爱社会
  孝敬父母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老人辛劳一生,晚年理应享受生活。我们尽可能多和双方老人在一起吃饭交流,帮忙做一些家务,陪老人聊天,讲些身边的变化,城市的发展,以及一些新的事物,让老人们没有孤单感,积极了解社会发展,幸福生活。对于孩子和大家中的下一辈,我们言传身教,春风化雨。首先,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积极向上。其次,要求孩子们要学会自我学习,制定目标,一步步实现。第三,培养孩子们的一颗爱心,推己及人。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榜样的引领,孩子们好学上进,学业有成,人格健康,蓬勃向上。
  大家和睦 邻里守望
  我们的大家,十余口人,相互扶持, 互相尊重、关爱,讲责任讲义务,家风良好。老一辈,发挥余热,尽己所为,减少我们这一辈的牵挂负担。我们兄弟姐妹们,在工作中勤学向上,个个是业务骨干,让老人欣慰。在生活中,一个个小家温馨、快乐、和谐。我们一大家,还分别资助家庭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对困难家庭雪中送炭,对邻里只要有需求,就会伸出援助之手。
  崇尚科学 倡导文明
  我们的家庭生活方式文明科学,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尊重他人和自己的劳动成果,尽力帮助别人,自觉净化、美化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和谐幸福家庭。
  和大多数普通家庭一样,我们用工作生活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传递着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因为家庭和谐,家风优良,家教有方,人才会健康成长,才会是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我得益于此,为和谐社会建设做贡献,我必然传承创新,让下一辈也有幸福人生。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