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武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打印】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在雷锋精神的引领下,一个个雷锋故事不断上演。他,坚守信念、以身涉险,以专业救援力量一次次成功解救被困者;他,像一面旗帜、一把尺子、一个标杆,激励着人们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就是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武威。

生与死,人生头等大事。在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武威看来,他的热爱与使命是与死神的赛跑,在一次又一次的救援中,穷尽专业知识和救援力量,带去一个又一个希望。

2016年7月19日,由于连日降雨,太原市内发生严重内涝,武威奉命转移受灾群众,此时受灾区域水位有2米多高,水面漂浮着各种垃圾、粪便。为尽早转移受灾群众,武威带头果断潜入污水中,和队友一起推着救援船,将一批又一批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长达20多个小时的往返中,300余名群众被安全转移。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武威:我们站到水里扶着船,污水井里面垃圾、各种粪便,全部从污水井里面冒上来了,大概在水里泡了快20个小时,皮肤里边有各种各样的细菌、磕碰,好多人身上都出现溃烂、瘙痒,一挠皮肤就烂。

自2013年10月孝义蓝天救援队成立以来,武威就是一名元老级的成员,在水域打捞、洪水救援、山野搜救、地震现场、深井提升多起救援任务中逆向而行,用技术、经验、速度和力量谱写着成风化人的蓝天故事。

2015年5月12日,在参与吕梁骨脊山驴友失踪搜救行动中,武威说,自己的内心受到很大的挑战。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武威:想到他的亲人期盼的眼神,想到在外遇难者能够魂归故里,就逐步把心里的恐惧压下去,最终协助我们警方把遗体处理完,从山下运下来。

每一次救援,都是对他人生命的庄严承诺,也是一次近乎生死的考验。面对逝去的生命,经受一次又一次的冲击后,武威开始行动了,从2017年开始,发挥自身职业优势,武威主动承担起对外防灾减灾,急救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工作,组建了孝义市蓝天救援对外普及宣传讲师团队。

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王晓峰:从建队到2022年的10月为止,进行机关事业厂矿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主持公益应急知识普及和培训达256场,受众达到63000余人,培训初级救护员2600余人。

蓝天救援队队长田先进:武威老师普及知识这方面是难得的人才,在水域救援这块,每年最少有5次培训。

同在蓝天下,携手做公益。十余年的公益之路让武威变得愈加成熟、坚定,他像一面旗帜、一把尺子、一个标杆,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榜样的力量,激励着人们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马彪:我们蓝天一直有个理念:人道、志愿、奉献,武威队长在这一方面发挥得都非常出色,是我们大家都学习的榜样。

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武威:助人为乐,有多种多样的方式,可能我选择了一条相对比较艰苦的道路。能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地挽救生命、给人以希望,不管再苦、再累、在哪,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原标题:武威: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