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春光无限好,约么?
【打印】

春风微至,春华尽显,又到了万木争荣、众芳吐艳的季节。杏花、桃花、海棠花、榆叶梅,春天的孝河国家湿地公园繁花似锦。花开好时节,约两三好友,沿着“赏花地图”,一路追赶花潮,徜徉花海,来一场春天的旅行吧!


    随着气温回暖,桃花、杏花、榆叶梅在阳光沐浴下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花瓣,与蔚蓝的天空、碧绿的湖水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胜溪画卷,在阳光下煞是美丽。花朵俏立枝头,散发出阵阵幽香,惹得蜜蜂也来追逐这美好的“春”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踏春赏花,用手机捕捉、定格繁花盛开的一幅幅绝美画面。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盛花期,还会有更多花卉次第开放。

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工作人员 任志伟:孝河国家湿地公园共有100多种植物,花卉有40余种,现在开花的有桃花、杏花、迎春等,之后还会有苹果、梨花、海棠等陆续开放,欢迎大家前来赏花踏青。

据悉,杏花花期相对较短,一般为7-10天。而桃花、榆叶梅一般在早春三至四月开花,花期半个月左右。连翘、迎春花花期较长,可持续两个月左右,大家赏花踏春可千万不要错过。

人们常常习惯于长途跋涉去欣赏异地风光,却忽略了眼前的风景,其实只要留心,身边处处精彩,遍地美景。在非必要不外出的当下,这处家门口的花海不失为近郊踏青赏花的绝佳去处,如果有时间,就跟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来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原标题:孝河国家湿地公园:春光无限好,约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