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非遗在身边 文化共传承”第五站走进我市
【打印】

9月1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晚报社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非遗在身边 文化共传承”活动第五站走进我市,通过山西晚报官方微博、“好玩儿创意旅游”微信视频号全媒传播形式,对我市具有代表性的6项非遗项目进行同步直播。

据了解,“非遗在身边 文化共传承”活动,通过非遗传承人走进景区、社区,以全媒体探访的形式,带大家欣赏非遗文创、观看非遗技艺、品尝非遗味道,全方位感受山西非遗的精彩。此次活动以“线下体验+线上直播”的方式展开,带领大家领略我市国家级非遗皮影戏、木偶戏、碗碗腔,省级非遗面塑、剪纸以及市级非遗皮腔的精彩魅力。

我市是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富集区。近年来,我市以非遗文化为元素打造本土非遗文化体验旅游品牌,助力我市非遗活态传承,组织评审命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0类58项,其中,国家级保护项目4项,省级保护项目9项,吕梁市级保护项目14项,孝义市级保护项目31项。


(原标题:“非遗在身边 文化共传承”第五站走进我市)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