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1-18 回复部门 孝义市梧桐镇
信件内容

梧桐新区的物业费用处问题,我们的一切费用包括各种设施都是村集体开支,楼道也是自己打扫,环卫工人有环卫公司支付工资,没有享受过物业的任何服务,那么我们交的费用到底是用在了哪里?请相关领导作出明确的解释。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1-20
回复内容

来电人你好:

梧桐新区从2014年入住以来,梧桐镇19村村民从农村入住新区进行规范性管理,从卫生保洁到治安巡逻,绿化亮化,正常维护,日常监控,车辆停放管理,迫切需要规范性文件进行约束,2015年7月15日,梧桐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关于梧桐新区物业管理的办法(试行)》。办法中明确规定,梧桐新区物业管理属于二级管理,镇物业总公司领导管理各村小区物业管理组,主要工作是与上级供电、供热、供水、供气、市政环卫部门配合做好物业服务,公共设施维修养护,公共区域保洁垃圾清运,绿化带、树木养护清理杂物,保安队伍24小时治安巡逻,消防管理,24小时监控中心运行记录,对新区公共设施包括路灯、道路、下水道、各种井盖更换,公厕保洁、维修,消防设备的管理、维修保养工作,新区各种节日群众文化活动秩序维护等各种涉及梧桐新区群众公共事业工作,都需要镇物业总公司承担负责用人进行开支,从2015年至2022年,梧桐户籍居民按每月0. 2元/平方米收取,在2022年人代会上通过梧桐户籍居民按每月0. 3元/平方米收取,所收取费用全部用于上述公共事业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