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3-21 回复部门 孝义市大孝堡镇
信件内容

各位领导好:想咨询市里对于大孝堡镇的发展规划是什么?会继续推进城镇化吗?大孝堡自从撤乡设镇以来发展较慢,作为孝义东部门户镇,地势平坦,但发展一般,尤其是镇政府驻地那一块,当下人口下行,迫切需要发展来留住人,再引才;对于镇政府周边人口萎缩、发展前景不明朗的村是否可以撤并,集聚人口,以破除一些行政壁垒,集中力量发展并带动地方经济,集中资源引进产业尤其是第三产业,而不仅仅是靠重化工业,该地是否也可以复制梧桐新区的成功经验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3-27
回复内容

感谢您对大孝堡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与厚爱。大孝堡镇是孝义市的经济运行大镇、生态农业涵养大镇,也是是铝工业园区和物流服务园区的承载者。近年来,大孝堡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抓“十四五”规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战略机遇,坚持以项目为王、民生为本、统筹为重、环境为基的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产业结构优化、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提升“四项事业”,紧紧围绕农业产业化、工业高新化、全域生态化、城乡一体化“四化战略”,持续做好党的建设、经济运行、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生态建设、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七项工作”,奋力开创大孝堡产业多元、经济发达示范区;生态优美、孝河保护实验区;美丽宜居、乡村振兴样板区;三产融合、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四区同建”历史新篇章。您提出的城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是同步进行的,需要大孝堡镇产业发展支撑,产业经济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富裕,才能吸引更多的群众定居大孝堡中心集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