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4-07 回复部门 孝义市人民政府
信件内容

领导你好!我上月月底接了驿马派出所电话,要求拿上孩子出生证去派出所完善信息,家里都找遍了,也没找到。后来又去了医院,医院让去妇幼保健院,去妇幼保健院又找不到07.年09年孩子出生证的存根。补不了出生证。人家让去太原做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补出生证。我上网查了一下,做亲子鉴定一个得几千块。我就是想问问领导这出生证必须得补吗?必须得做亲子鉴定才能补出生证?这笔钱对普通家庭也是不小的负担啊!问问政府还有别的解决方案没?谢谢领导百忙之中能看到这封信。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4-17
回复内容

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晋卫妇幼发{2021}7号文件第三十一条补发是指因遗失、被盗等情况造成《出生医学证明》丧失的,新生儿父母或其监护人到原签发机构所在地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管理机构申请补领与原证内容一致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机构在审验相关材料无误后予以补发。应提交的材料包括:

(一) 新生儿父母或其监护人书面申请:(二)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件 原件、复印件(三)领证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四)补发登记表(五)新生儿分娩信息及签发档案记录等复印件(六)新生儿父母或其监护人书面遗失声明和在签发地公开发行报纸刊声明作废。

出生很多年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根据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晋卫妇幼发{2021}7号文件第二十四条:新生儿出生后原则上应在1个月以内按要求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超过1个月时间未申领的,首次申领时签发机构需核验产妇病历或分娩记录。超过1年时间未申领的还须提交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原助产机构撒并的,由原助产机构所在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或其委托管理机构办理《出生医学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