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05-12 回复部门 孝义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部
信件内容

孝义市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项目为我市2023重点项目,该项目系统性解决旧城长期遇到的道路、雨水、污水排放等难题,建议施工方在施工清淤过程中留出一条通道给古城中居住群众日常通行,不能将淤泥堆放至今仍有群众居住的巷口,并建议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注意扬尘抑制与施工安全。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05-17
回复内容

孝义古城护城河综合治理工程群众出行问题的解决方案

本工程为市重点工程,我公司将抓紧时间施工,保证雨季前按工期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在施工过程中对居民出行的造成影响表示歉意。据现场统计,现在施工面可能影响居民生活部位共计三处。其中楼东、楼西村受前段时间下雨影响,沟槽内蓄水,致使淤泥量增多,土方无法外运,造成临时路堵塞。

1、楼西牌楼中阳楼街以东范围内淤泥目前清理完成,在施工过程中也为居住在附近的村民预留了允许行人安全通过的临时道路。该段箱涵施工目前已经完成70%,预计在未来7天内,可完成全部雨污水管道施工,并将堆积土回填,恢复该处居民的通行。

2、楼西牌楼中阳楼街以西范围内淤泥目前正在清理,预计2023. 5. 13日能完成全部的清理。该处可恢复允许双向车通行的路面,施工将不会对居民生活产生影响。

3、东侧箱涵在桥北村过路段通行后可全部贯通。目前桥北村主路作为临时通行道路,在该主路以北第一条巷子正在进行临时道路施工,当施工完成后,桥北主路将封闭。临时道路改至主路往北第一巷子中,保证在施工全过程中不会出现桥北村道路通行不便的问题。

我方保证,在施工过程中保证各线路段同行顺畅,施工的目的是方便城内居民,我方也将以此为底线,在施工过程中以民生为重要基础,保护居民的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