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信日期 2023-10-09 回复部门 孝义市热力公司
信件内容

2023年入秋以来天气不稳定,大部分都是处于冷的状态,我想请问是否会考虑到天气冷的状态而提前供暖,大人可以抵抗,我想请问家中有小孩儿的,他们是否会抵抗过去?而且还有婴儿的,他们是不是也能抵抗过去而不生病呢?由于天气原因,外面冷,家里也冷,其他城市人家会考虑由于天气原因而考虑提前供暖,为什么孝义每年都是按点供暖,为什么不会说是因天气原因而考虑提前供暖呢?

回复状态 已办结 回复日期 2023-10-11
回复内容

市民朋友,您好:

根据最新颁布的《吕梁市集中供热条例》中,第三章供热管理第十六条明确规定:集中供热期为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气候变化情况决定提前或者延长供热,并向社会公布。

公司已与市气象局对接,建立了气象会商机制,在预计出现“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5℃”气象时,经市政府批准决定,方可提前供热启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