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前身为“双百双千”项目办公室,成立于2007年6月,2011年2月更名为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办公地点位于迎宾南路三农大楼8层。我办的宗旨和业务范围是:为推进“双百双千”重点项目建设,提供管理服务。项目建设规划编制、实施项目建设协助、项目建设督办、项目建设档案收集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事业编制5人;工勤编制0  名;实际5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离退休人员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我办按照全市“转型项目建设年”的“项集中开工月”活动,迅速开展专项行动安排部署,集中精力认真组织省市重点项目的开复工,并对未开复工的省市重点项目排定开复工时间,根据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截止11月底,17个省市重点项目中,新建项目8个,开工5个,开工率62.5%,续建项目9个,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其中,进展顺利的项目有11个,占全部项目的64.71%。其中主体建设的有4个,开始设备安装的5个,一期投产的2个。 

  2018年,我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省市重点工作推进群和重点项目建设群,吸收项目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项目单位和有关部门不定期通过图片、文字、表格等形式,及时把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手续办理、存在问题和问题解决情况上传到微信群,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全市形成上下协同、横向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良好格局。截止目前,手续进展方面:四大手续全部办结22个,办结率50%。其中:立项手续已办结40个,办结率90.91%;土地手续已办结30个,办结率68.2%;环评手续已办结32个,办结率72.73%;选址手续已办结40个,办结率90.91%。工程进展方面:新建项目29个,已开工的有18个,续建项目15个,复工13个。其中,总体进展顺利的有26个,占全部项目的59.09%。其中开展三通一平工作的3个;主体建设的8个;开始设备安装的7个;已经完工或投产(一期投产)的8个。目前已投产或部分投产7个。 

  总体归纳起来,2018年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一是项目建设意识明显增强,以项目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初步形成。特别是市委工作会暨经济工作会以后,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以来,把项目建设作为全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重视程度高。全市上下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大做文章,尤其是各级各部门项目建设意识有了明显增强,紧紧围绕将项目包联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都把重点项目建设摆到了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政主要领导都把主要精力放到了重点项目建设上,部分乡镇、街办主要领导多次牵头,协调争取项目立项、项目用地和项目资金,同时深入项目现场视察调研,现场办公,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从大局着眼,不断转变职能,主动协调配合,积极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初步形成了一个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支撑市域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开局。二是项目建设进度总体良好,以服务促环境的区位优势明显加强。各乡镇、街办立足自身优势,内吸外引,使一批项目成功落户我市,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传统产业升级加快。煤化工产业延链补链,不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以东义144万吨/年新型焦化及焦炉煤气综合利用项目、金岩254万吨/年新型焦化和40万吨乙二醇联产20万吨LNG项目为代表的煤化工产业生机勃勃。铝系产业方面,“二大四小”铝系项目产业链延伸初具规模。服务业发展崭露头角。以天福广场购物中心项目为代表的服务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商业品牌效应和商业价值;城市建设有所突破。以居义村、贾家庄、永安庄等城中村改造和碧桂园商业住宅项目为代表的城市建设项目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发展步入快车道。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399382.64元,上年收入决算2660487.4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9382.6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决算397876.44元,上年支出决算281740.4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7876.4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397876.4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其中公用支出53211.8元。 

  (2)项目支出决算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4424.4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32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新增2人。 

  (3)住房保障支出181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8年新增2人。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344664.6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新增2人; 

  (2)商品和服务支出53211.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8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今年有全市转型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支出。 

  (三)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3211.8元。其中:办公费支出3810元、邮电费3560元、工会经费1422元、福利费952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21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252.8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84449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63847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四、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21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22415.0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4.4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21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4.4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控制支出。 

  附件:1、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孝义市重点项目发展管理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