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孝义市乡镇卫生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孝编字【2011】19号文件精神,设立本单位,股级建制,孝义市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一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孝义市胜溪街798号,共有7个村卫所,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所医保定点医疗机构。     

    中心的主要职责: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农村居民健康档案指导、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3)组织并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管理 

6)开展孕产妇保健和产后访视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管理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进行管理,定期随访,健康指导 

  

9)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对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健康素养。 

12)辖区内避孕药具的发放。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能够完成外科止血、缝合、包扎等处理。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协助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3)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五统一”为基本内容的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事业编制11人;工勤编制2名;实际13人;长期聘用临时工2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深化医改为主线,以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突出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狠抓医疗质量,继续推进“一中心一品一特色工作”,完善公共卫生档案,加强行风建设,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推进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5793618.4元,上年收入决算5510345.68元,与上年相比0.0059%,增的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增加,医疗收入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42149.7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增加,基本药物补助经费增加,职工工资待遇的提高,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决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支出决算5624883.24元,支出决算4990136.14元,与上年相比减12.72%,减的主要原因是事业收入减少,药品购销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14608.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待遇的提高,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3569360.63与上年相比减29.46%减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其中公用支出241016.5元。 

2)项目支出决算2055522.61与上年相比增100%增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主要项目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743709.6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重大公共卫生专项162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68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0872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做项目分类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190032.48元,与上年相比增12.53%,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待遇的提高,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14110.15元,与上年相比增2.37%,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待遇的提高3)住房保障支出65218元,与上年相比4.08%,增加的原因是工资待遇的提高。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629756.8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3.9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待遇的提高2)商品和服务支出3193340.16与上年相比增加5.7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药品支出增加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01786.19元,与上年减少1.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的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单位部分全部归纳于工资福利支出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0元。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0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 0.00元、印刷费0.00元、邮电费0.00元、差旅费0.00元、会议费0.00元、福利费0.00元、日常维修费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1930594.61,主要用于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资金1743709.6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的原因是2017年未做重点支出分类。(2)村卫生室药品零差率资金1868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的原因是2017年未做重点支出分类。 

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药品零差率补助专项转移支付191085元,主要用于1)药品零差率补助专项资金1868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的原因是2017年未做专项转移支出分类。(2)其他医疗卫生机构42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的原因是2017年未做专项转移支出分类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747403.1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747403.1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收入:乡镇卫生中心的收入是指在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中依法取得的偿还性资金,以及从财政及主管部门取得的财政补助经费包括医疗收入,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药品收入,其他收入。 

财政补助收入:是指事业单位直接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和通过主管部门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事业经费,包括正常经费和专项资金。 

支出:乡镇卫生中心的支出是指在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中的资金耗费。包括医疗支出、药品支出、其他支出、财长专项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单位维持日常运转所必须的支出,如工资、公务费等等。 

项目支出:是指上级有关部门或单位下达给本单位有着特定用途的资金,并由本单位负责实施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事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交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0.00,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财政拨款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2018年部门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2、孝义市崇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