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阳泉曲镇卫生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机构设置:根据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孝编字【2011】19号《孝义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孝义市阳泉曲镇卫生院属于一般卫生院,股级建制,隶属于孝义市卫计局,为独立编制,独立核算机构。设立科室16个,分别是内科、外科、儿科、急诊室、护理站、药房、收费、B超科、检验科、妇保科、儿保科、防疫科、公卫科、办公室、财务科、院办室。 

部门职责: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和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常识,开展健康教育工作。 

(3)提供并组织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等级并报告辖区内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0-6岁儿童保健指导 

(6)开展孕产妇保健和产后访视健康指导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登记管理、健康指导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9)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辖区内重性精神病患者。 

(10)负责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卫生计生监督协管 

12)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 

13)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14)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药服务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 、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完成止血、缝合、包扎、骨折固定等处置等一般卫生院具备的能力。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范,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5)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协助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及预防保健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医疗保险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政策宣传、监督和服务工作。 

3)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统一为基本内容的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等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阳泉曲镇卫生院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2人;实际在编在职24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3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第一,常规工作:a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制度建设;b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c加强村卫生室的建设 

第二,继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a继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b着力开展健康教育基层行工作c做好便民服务车进农村活动d完善签约服务 

第三,创新工作:a加强人才培养b加强特色专科建设c探索绩效考核工作的开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5933877.87元,上年收入决算6514362.80元,与上年相比8.91 %,的主要原因是医疗收入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723178.32元,与上年相比增9.01 %,增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支出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决算6149566.89元,上年支出决算5956517.91元,与上年相比增3.24%,增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用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653594.9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1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用增加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4066012.49元,与上年相比31.74%,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支出分类明细化分成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17年只有基本支出,其中公用支出1678821.92与上年相比减50.15%,减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支出分类明细化分成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部分公用支出在项目支出中 

2)项目支出决算2083554.40元,与上年增加相比2083554.40元,主要项目是①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32628.00元,②基本公共卫生支出1840805.40元③重大公共卫生专项57100.00元④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3021.00元,增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的支出分类明细化分成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2017年只有基本支出。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774.57元,与上年相比增18.16%增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728260.32元,与上年相比增2.55%,增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用增加3)住房保障支出107532.00元,与上年相比增2.04%增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314674.57元,与上年相比增23.08 %,增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采暖补贴按工资福利支出经济分类2)商品和服务支出3135092.32元,与上年相比1.62%,的主要原因是药品支出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6580.00元,与上年相比减10.10 %,减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采暖补贴不在此经济分类中4)其他资本性支出63220.00元,与上年相比65.08%,的主要原因是购买设备减少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00,与上年相比减少89146.00元,减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政府采购。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0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0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办公费支出0.00元、印刷费0.00元、邮电费0.00元、差旅费0.00元、会议费0.00元、福利费0.00元、日常维修费0.00元等。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1898944.40元,主要用于(1)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840805.40元,2)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村卫生室药品零差率补助46511.00元,(3)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村卫生室药品零差率补助11628.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98944.40元,原因是2018年预算有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2017年无此项预算。 

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127510.00元,主要用于(1)其他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零差率补助106510.00元,(2)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村卫生室运行维护费21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510.00元,原因是2018年预算转移支付项目安排,2017年无此项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1172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161249.01;(2)车辆2辆,固定资产价值100806.45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85718.62元。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未开展 

十)名词解释 

收入:卫生院的收入是指在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中依法取得的偿还性资金,以及从财政及主管部门取得的财政补助经费包括医疗收入,财政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药品收入,其他收入。 

财政补助收入:是指事业单位直接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和通过主管部门从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事业经费,包括正常经费和专项资金。 

支出:卫生院的支出是指在开展业务及其他活动发生中的资金耗费。包括医疗支出、药品支出、其他支出、财长专项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是指单位维持日常运转所必须的支出,如工资、公务费等等。 

项目支出:是指上级有关部门或单位下达给本单位有着特定用途的资金,并由本单位负责实施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津补贴。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事业、工伤等社会保险费。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交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2018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 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00元,上年决算支出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年初预算为0.00元,与年初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阳泉曲镇卫生院2018年部门决算信息公开表 

    2、孝义市阳泉曲镇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