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儿童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是主管孝义市儿童医院工作的市政府(市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医务科、院感科、信息科等行政后勤科室,妇保科,儿保科、妇产科住院部、儿科住院部、妇科门诊、儿科门诊、康复科、乳腺科、B超室、检验科、药房等临床医技科室。主要职责是:承担妇幼卫生的保健、医疗、康复、科研、教学、培训、健康教育、社区服务、交流合作、信息及基层指导工作;承担妇幼应急救治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及负责我市儿童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儿童医院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40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人;长期聘用临时工38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巩固医院管理年活动成果,按照医院等级评审验收新标准开展迎检工作,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到二甲妇幼保健院的评审医院标准;继续实施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落实各项措施,提高医疗质量。 

  有计划地培养引进人才,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技术水平。 

  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拓宽服务领域,建立PCR实验室(主要针对宫颈癌筛查)更好的为全市妇女保健工作添砖加瓦。 

  建立妇幼特色的月子中心,将会促进我市母婴护理服务规范化的确立,提升孕产期母婴护理服务品质。对于目前日益增多的二胎与高龄产妇,专业、规范化的母婴护理服务更能保障产妇与新生儿的健康与安全。 

  加强重点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打造医院核心竞争力,推进医院工作取得新的发展,更好的建设完善儿童早教,建立具有特色的医-教结合早教中心。 

  在学科建设、技术创新、经营理念、扩大外延服务、分配方案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强化保健临床业务,装修新生儿病房,拓展产科无痛分娩。继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巩固地位。 

  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医院新一轮基础设施改造规划:月子中心的建设,按照工作规范标准完成设施配备,新生儿病区和科室安装中央空调,改善医疗环境。 

  完善互联网+医疗,落实产前筛查彩超远程诊断和乳腺癌钼靶确诊规范,实现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和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患者少跑路,信息多跑路;不仅仅提高医生、护士的工作效率,也实现患者线上挂号缴费,查看报告,减少患者排队挂号和缴费等环节;也为院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依托“医疗集团”支撑,推动技术进步,重点做好儿科、妇科、产科、康复科、乳腺科等重点科室的上档升级,保证妇科、产科强强联手。做到对病人留得住,治的好,全力推动我市妇幼健康事业的持续进步。 

  续合同、延医联、落分级、体医改,真正在五年内依托省儿童医院帮扶整体提高孝义儿童医院管理水平和业务水平,实现区域性儿童医院而奋斗。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孝义市儿童医院是2018年新增单位。2018年收入决算5253315.87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41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孝义市儿童医院是2018年新增单位。 

  (一)2018年支出决算5253315.87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2.41万元。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278344元。 

  2)项目支出决算445800元,主要项目是购置医院信息系统(HIS)1套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78元。(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05766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0272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5385元;(3)资本性支出618487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决算资金618487元。分别是:救护车1辆172687元、医院信息系统(HIS)1套445800元。 

  (四)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72687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206283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医院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院在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医院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障。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医院购买日常专用材料、医疗专用工具和仪器的支出。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反映的津贴、补贴,包括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

     津贴补贴:反应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岗位津贴补贴、采暖补贴等。

     绩效工资:反映发放的职工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医院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专用材料费:反映医院购买专用材料、医疗专用工具和仪器的支出。

    四、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78072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7807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72687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385元。 

  附件:1.孝义市儿童医院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孝义市儿童医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