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人民医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人民医院始建于一九五八年,位于孝义市新义街157号,是政府举办的市内最大的一所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的公立性、综合性二级甲等医疗机构,担负着全市48万人民群众的医疗、保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治任务。2013年挂牌成为“山西大医院孝义分院”,是山西省肿瘤医院和省心血管病医院协作单位。全院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450张,实际开放床位480张,有临床、医技及职能科室55个,2018年底固定资产总额2.26亿元。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院2018年底有事业编制628人,实际62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264人,是差额预算补助的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182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18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以强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强化财务工作的调度和管理职能。

2、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分配制度为主体的薪酬分配机制。

3、完善督查和考核机制并严肃追责。

4、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技术品牌。

5、落实省卫健委工作任务,强化市医疗集团建设。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算,不包括所属单位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279938774.91元,上年收入决算235661550.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收入和财政拨款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483.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5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及项目补助经费增加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支出决算290475246.44元,支出决算230968702.69元,与上年相比增25.76%,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以及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604.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6.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清理拨付上年结转款项,以及人员经费拨款增加,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67785918.50元,与上年相比增64.24%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拨款增加,其中公用支出16964000.00元

2)项目支出决算8260800.00与上年相比增89.47%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主要项目是医用专用设备购置支出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经费支出。的主要原因是设备购置及公共卫生项目支出增加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226476.02元,与上年相比增128.07%的主要原因是补缴以前年度社会保障费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7189803.42元,与上年相比增23.14%的主要原因是业务支出增加,以及人员经费支出增加;(3)住房保障支出58967.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全额供养人员减少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20978546.83  与上年相比增35.56%的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费和人员工资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162636699.61 与上年相比增47.94%的主要原因是设备购置及专用材料支出增加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6860000.00元。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

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27295.46平米,固定资产价值70248955.83元;(2)车辆11辆,固定资产价值1667380.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54160335.43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反映医院收到的来自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的收入,主要用于职工人员经费、专用材料等购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医院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院在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反映医院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综合医院:反映医院的经营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医院开支的在职职工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障。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医院购买日常专用材料、医疗专用工具和仪器的支出。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反映的津贴、补贴,包括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

津贴补贴:反应按规定发放的津贴、补贴,包括岗位津贴补贴、采暖补贴等。

奖金: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奖金,即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发放的职工绩效工资。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职业年金缴费:反映医院为职工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失业、工伤、生育、大病统筹等社会保障费。

住房公积金:反映医院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以上科目未包括的工资福利支出。

专用材料费:反映医院购买专用材料、医疗专用工具和仪器的支出。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1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人民医院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2、孝义市人民医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