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是主管为文物旅游开发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市政府(市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为文物旅游开发管理服务保障,文物开发与保护,申报推荐文物保护单位,旅游资源开发、保护与建设,文物旅游安全保卫与消防技防检查,指导直辖市文物旅游对外合作与交流。旅游资源开发、保护与建设;博物馆建设发展规划、陈列展览;文物安全保卫;文物市场管理;文物旅游对外合作与交流。单位内设办公室、文物管理科、安全科、旅游管理科、考古稽查队共五个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文物旅游开发管理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7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7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文物修缮
  完成了4处文物修缮工程:慈胜寺、天齐庙、岭北关帝庙和上令狐龙天庙皮影戏台。修缮投入费用:慈胜寺227万元及天齐庙113万元均为中央下拨;岭北关帝庙116万元和上令狐龙天庙33.7万元为社会力量投资。
  2、文物核查
  制定了《全市不可移动文物核查工作方案》,争取到市财政下拨的核查资金5万元。核查工作从2018年4月底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
  在此次核查的571处不可移动文物中,消失有28处。在核查中新登录12处。
  3、文明守望工程
  现我市文物认领认养项目有小垣关帝庙、后庄关帝庙、后庄慈航阁、南营龙天庙及三多村寂照寺,都已签订《文物认领认养协议》,且小垣关帝庙、后庄慈航阁及三多村寂照寺已完工。
  4、有序开展旅游工作。
  目前,全市现有景区、景点22处,有星级酒店2家;旅行社、分社、营业部54家。
  2018年吕梁市旅游指标任务为年增长27%,截止12月底我市共接待游客731.26万/人次,同比增长28.08%,旅游总收入61.06亿元,同比增长28.95%,在全市排名第二。
  5、编制完成规划
  (1)、经前期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孝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2018年6月4日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已初步定稿。
  (2)、2013年曹溪河森林公园已荣获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称号,为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由相关单位配合,现已通过程序聘请有资质规划院编制《曹溪河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旅游规划》。
  6、加大宣传推介力度
  (1)、与内蒙古瑞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编制《孝义旅游指南》《孝义旅游图》一致达成采购合同。7月30日之前交付。
  与山西广大视听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孝义旅游宣传片》合同,为我市拍摄制作一部10分钟至15分钟以孝义旅游为主题的宣传片,并制作1分钟预告片,3分钟微信版,5分钟推介版及30秒广告片。
  (2)、10月6日晚,从成都铁路局驶来的Y886次列车搭载约800名游客抵达我市,入驻我市十三家酒店。10月7日在三皇庙景区开展旅游活动,参观了现存的古院落、千年古驿道,了解了孝义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面塑,观看了精彩的皮影戏表演、二木匠秧歌。
  7、创建胜溪湖5A级旅游景区
  创建国家5A级景区提升方案2017年3月30日完成招标工作,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最终中标。2017年4月24日,孝义市金龙山、孝河湿地、三皇庙5A景区提升规划项目在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会议室举行了签约仪式。 
  2017年12月到今年6月份,北京江山多娇规划院向市委、市政府做了孝河湿地公园、三皇庙景区、金龙山风景区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提升方案》的四次创建汇报会。
  8、塑造梦幻海旅游品牌形象
  梦幻海蒙古国《茶道铁骑》大型实景马战剧、蒙古大营、国防尖端武器体验基地和木屋温泉度假别墅于7月21日正式营业。我局邀请了省内优质旅行社等渠道商参加梦幻海新项目推荐会,让新项目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招徕客源。
  9、三皇庙进行了“三皇文化节”活动。
  “三皇文化节”活动时间从6月7日开始至6月13日结束,项目分为“歌唱希望·放飞梦想”、农民歌手展演、广场舞展演、孝义市少儿绘画优秀作品展、文化艺术创作、民间文学研讨、婚俗研讨、孝义碗碗腔研讨、孝义皮影、木偶戏研讨、孝义地秧歌研讨、面塑研讨、晋商驿道研讨会。
  10、扎实开展我市旅游厕所建设
  2018年,全市计划新建公共厕所5座,现已全部完工。其中,孝义市曹溪河森林公园完工3座旅游厕所,总投资65万元,总建筑面积100平方米,建设地点位于曹溪河森林公园丽锦山庄和龙湾生态园。金龙山景区2018年完工1座固定式厕所,一座在建,总投资60万元,总建筑面积200平方米。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6925163.06元,上年收入决算8431695.7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87%,项目资金减少。
  其中:财政拨款6925163.0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87 %,项目资金减少。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决算7194686.16元,上年支出决算5615834.4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增多人员经费调整。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决算2498576.71元,与上年相比增 2.83 %,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其中公用支出184837.65元。(2)项目支出决算4696109.4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7.4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增多,主要项目是①旅游宣传营销经费的支出②文物保护经费③古建筑日常养护经费④2018旅游景区厕所补助⑤不可移动文物核查⑥慈胜寺、天齐庙的修缮⑦《孝义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⑧创建胜溪湖5A级旅游景区⑨塑造梦幻海旅游品牌形象⑩三皇庙进行“三皇文化节活动”增的主要原因是我市大力发展旅游文化和加强文物保护修缮。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27363.43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增多;(2)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49307.45元,减的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减少;(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8601.28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退休一人;(4)住房保障支出119414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退休一人。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313739.06元,与上年相比增14.34%,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调整,住房公积金科目的调整;(2)商品和服务支出1633637.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3.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旅游宣传的经费的增多、文物大型修缮和人员经费调整;(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与上年相比减100%,住房公积金科目调整;(4)其他资本性支出655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88.49%,减少的主要原因文物大型修缮的资金转移到商品和服务支出。(5)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24076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37.08%,增加的原因是对2018年旅游厕所补助。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78287.65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3708.5元、印刷费13461.55元、邮电费5024元、差旅费1565元、日常维修费5466元、租赁费3668元、工会经费14773元、福利费216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35元、其他交通费用753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386.6元等。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六)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无转移支付资金
  (七)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单位决算说明: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含所属单位决算。
  五、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739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97312元。
  四、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33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3.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0335元,上年决算支出1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3.35%,增的原因为公务运行经费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35元,与上年相比增3.35 %,增的原因为公务运行经费增加。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