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政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政务管理办公室设办公室、党务办、行政监察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宣教中心、乡村便民指导中心、中介服务协调中心、安保中心、餐饮中心、机电运维中心、保洁中心11个机构,以确保市民服务中心能够正常运行,更好的为市民提供方便。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政务管理办公室行政编制2;事业编制16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22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按期按要求进行“流动红旗窗口”“服务明星”评选。 

  2、规范市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入驻、离岗流程。 

  3、有序规范开展会务和大型活动的组织。 

  4、参观接待工作规范化。 

  5、规范请销假制度和申购物品流程。 

  6、为市民服务中心正常运行提供保障,确保市民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行。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6919891.24元,上年收入决算433704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5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以及2018年单位运行步入正轨,各项大楼运行资金纳入预算,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688444.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2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以及2018年单位运行步入正轨,各项大楼运行资金纳入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决算7389873.41元,上年支出决算3355031.3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0.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以及2018年单位运行步入正轨,各项大楼运行资金纳入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58427.0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以及2018年单位运行步入正轨,各项大楼运行资金纳入预算,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基本支出决算3104579.1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4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故对比结果有一定误差,其中公用支出1055925.86元。 

  (2)项目支出决算4285294.3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故对比结果有一定误差,主要项目是①保安②保洁③餐厅服务费④党员活动室等办公座椅费用⑤大楼维护费⑥购买花卉及服务费用⑦水费⑧电费、发电机柴油费⑨追加2017年运行经费⑩天然气⑪赴江浙地区、上海考察学习费用⑫市民服务中心职工餐厅用品经费⑬市民服务中心办公窗帘款⑭党建示范宣传片费用、党员活动室费用⑮秋冬季工装采购费用⑯“服务号”相关费用⑰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专题网站建设费用⑱干部驻村工作经费⑲速印机采购费用⑳市民中心启动仪式费用、导视牌费用。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7158427.0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3.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以及2018年单位运行步入正轨,各项大楼运行资金纳入预算;(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3714.4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3)住房保障支出677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048653.2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7.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的增加及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运行均为步入正轨;(2)商品和服务支出1055925.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各项资金均属追加,未详细列支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3)其他资本性支出36581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根据客观情况及上级指示进行了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网站建设及速印机采购。 

  (三)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3个,决算资金175500元。 

  (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55925.86元。其中:办公费支出73443.50元、水费7222.80元、电费87918.16元、邮电费7800元、取暖费460000元、差旅费1425元、维修费114520.40元、劳务费229500元、工会经费4695元、福利费 9051元、其他交通费11875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8475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53295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对以税收主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

  3、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

  4、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

  8、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政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附件2:孝义市政务管理办公室2018年三公经费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