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8年决算公开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是政府监督管理城乡规划建设和实施行政执法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为: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住房建设、工程建设、城市建设、村镇建设、建筑业、工程勘察设计咨询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实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行政编制16人,实际18人;事业编制114人,实际82人;工勤编制0名;
  实际0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在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建筑市场行业监管、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城市防汛应急管理、干部职工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做好孝义市全民健身公园等市级重点工程的建设工作;    
  推进完成已开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工程,做好下一年度项目移交衔接工作。    
  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完成城镇改造上级下达任务;    
  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精神,推广预拌砂浆,鼓励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住宅全装修,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    
  继续推进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工作,巩固建筑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启动运行联网监控平台;   
   积极推动新的建设项目审批程序,与上下对接,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51729584.50元,上年收入决算26645619.8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4.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项目增加财政安排的项目拨款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729584.5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0.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安排资金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财政安排资金无政府性基金。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决算48285858.17元,上年支出决算27747628.6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项目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285858.1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一般公共预案支出增加,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0548333.1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9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结构调整,其中公用支出471126.67元。
  (2)项目支出决算377375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4.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项目增加,支出相应增加。主要项目是①既有节能改造中央财政补助资金②第一书记项目经费③干部驻村工作队经费④临县枣疙瘩农家乐项目等。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6567.5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缴纳的养老金及职业年金增加;(2)节能环保支出21756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原因为此功能科目为本年新增加的项目;(3)城乡社区支出39379960.6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工作项目增加,支出相应增加;(4)农林水支出285486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扶贫项目减少,支出相应减少;(5)住房保障支出216886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减少。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062006.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857798.6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控制资金使用;(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2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和采暖补贴减少;(4)基本建设支出1708790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基本建设项目增加,支出相应增加;(5)其他资本性支出1787546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行政事业性项目增加,支出相应增加。
  (三)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71,126.67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77128.8元、邮电费32879元、差旅费14387元、福利费12852元、日常维修费177436元、咨询费357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84元等。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13309320元,主要用于①第一书记项目经费支出②府前街人行道等工程款及还远东融资借款③人行道修补等市政设施工程资金④路灯杆小品亮化⑤临县枣圪垯村便民综合服务中心工程资金⑥传统村落保护资金等。
  (七)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2305.02平米,固定资产价值4,676,528.25元;(2)车辆9辆,固定资产价值636,445.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177,898.70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

  3、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

  4、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

  8、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828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52638.75元,与上年相比减42.1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196元,上年决算支出4580元,与上年相比增78.95%,变化原因是上级督查检查调研项目增加,接待增加,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为8批次,人数49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9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0084元,与上年相比减45.91%,变化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费用管理,事业单位车辆改革,收回车辆6辆。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