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人民广场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机构设置情况 

  1. 机构设置:办公室、保安室、保洁室、监控室 

  2. 基本职能:为广场美化提供管理保障,场内卫生管理,场内花草、树木及实施管理,为游客提供服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人民广场管理处事业编制8人;实际7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7人。 

  离退休人员 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保持植物良好形态;及时补种缺株;维护好广场硬件设施;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做好全天保洁;维护好广场秩序安全。 

  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算只包含本单位算,不包括所属单位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8年收入决算 1499927.73 元,上年收入决算1355008元,与上年相比增10.7%,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调资,公用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9.9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6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调资,公用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00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我单位无此科目。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18支出决算  1,498,330.93 元,支出决算   1,302,323.50元,与上年相比增15.05 %,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调资,公用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05%,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调资,公用经费增加  其中:

  1、2018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154228.98元,与上年相比增28.14%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调标、调资,公用经费增加,其中公用支出34174元。 

  2)项目支出决算344101.95与上年相比减 14.31 %减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主要项目是电费水费日常管护费地下停车场经费减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136,921.58元,增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高;(2)城乡社区支出1,328,433.35元,与上年相比12.17 %的主要原因是养老基数调高2)住房保障支出32,976.00元,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120,054.98元,与上年相比增34.56  %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353,435.9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减少的原因是厉行节约。(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 

  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3840元。 

  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0 个,决算资金 0元。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8 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4174   元。其中:办公费支出 2,865.00 元、印刷费 0元、邮电费    1,056.00元、差旅费 0元、会议费 0 元、福利费 5950元工会经费3932元、取暖费6118元日常维修费1320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293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1640元。 

  )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018 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9091元。 

  (九)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基本支出: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 

  3、经常性项目支出:是指行政事业单位为履行职能,在日常公用经费定额以外、维持单位运转和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必需的支出。 

  4、重点项目支出:是指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支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项目经费,国家、省要求的配套资金,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其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等。 

  8、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2018“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 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上年决算支出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人民广场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孝义市人民广场管理处2018年三公经费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