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阳泉曲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
【打印】

  2020年,我乡镇紧紧围绕街道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律、法规,全面落实习近平主席振兴农村发展战略,实现了全年收支平衡,为全乡镇的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民生问题也得到有效改善。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阳泉曲镇人民政府属于独立行政单位,制定和组织实施乡镇建设规划,负责全乡镇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阳泉曲镇政府下设3个机构:阳泉曲镇人民政府、阳泉曲镇便民中心、阳泉曲镇计生中心。

  阳泉曲镇政府的主要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组织指导各行业生产活动,协调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

  (3)、促进本区域内的民政、计生、文化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协调发展,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权益,取缔非法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合理安排支出,完成税收征收工作,不断培植财源,管好各项资产。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行政编制28人;事业编制45人;工勤编制 0名;实际73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26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5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单位严格执行新《预算法》,牢固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开支范围和现行开支标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的资金保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收入决算18428550.86元,上年收入决算20620407.9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6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428550.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63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建设项目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0年支出决算19353550.86元,上年支出决算19895407.9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单位缩减开支、基本建设项目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353550.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单位缩减开支、基本建设项目减少,其中:

  1、2020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9413639.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单位缩减开支,其中公用支出1314928.17元。

  项目支出决算993991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7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结余,主要项目是

  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910元;

  ②城乡社区支出4803722元;

  ③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10000元;

  ④结转上年事业运行925000元;

  ⑤农林水支出3686279。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8375431.1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90559.3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提高;(3)卫生健康支出537092.3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9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决算科目调整;(4)城乡社区支出480372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7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建设项目减少;(5)农林水支出368627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农林水方面建设项目减少;(6)住房保障支出56046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缴费比例提高。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7770451.6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3905706.8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6%,减少主要原因是培训费、劳务费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52137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提高;(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支出4156014.3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3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建设项目减少。

  (三)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4个,决算资金120687元。

  (四)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0 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314928.17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23507元、印刷费139690.89元、邮电费28213.64元、电费8053.51元、取暖费108600元、物业管理费49290元、维修(护)费34826元、培训费2000元、劳务费724642.13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055元、其他交通费用3405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4752194元,主要用于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七)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3686279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支出3686279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71435.89平米,固定资产价值55296266.61元;(2)车辆17辆,固定资产价值759170.27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663135.82元;(4)无形资产价值116000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9939911元,主要用于

  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4910元;

  ②城乡社区支出4803722元;

  ③其他组织事务支出210000元;

  ④结转上年事业运行925000元;

  ⑤农林水支出3686279。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名词解释。(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常规专业名词和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等内容进行增加与删除)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6205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48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6辆,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0年决算支出62055元,上年决算支出48000元,与上年相比29.28 %,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205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公车运行维护费用。

  附件:

  孝义市阳泉曲镇人民政府2020年决算公开表 

  孝义市阳泉曲镇人民政府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