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是隶属于孝义市农业农村局的副科级单位,中心内设1个中心办公室,下设4个机关股室(牧草饲料工作站、畜牧技术推广站、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吕梁市有关动物卫生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规划和计划;负责制定畜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指导实施全市畜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研究制定全市范围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计划,指导、监督扑杀疫情;管理全市范围内的动物防疫、检疫工作;负责兽医医政、药政和官方兽医及执业兽医的管理工作;负责我市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和动物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事业编制34人,实际31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00人(村级动物防疫人员)。

离退休人员3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4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稳定畜牧生产。

2、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3、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4、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

5、推进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6743677.57元,上年收入决算8870125.2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43677.5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与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8209107.09元,上年支出决算11005192.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209107.0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5.4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4836882.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其中公用支出177379.38元。

(2)项目支出决算3372224.2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上级项目资金减少,主要项目是①2020年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北肉平台建设);②2019年畜牧奖补资金;③2021年中央省级动物防疫补助资金。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5547.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养老金缴费增加;(2)卫生健康支出149639.7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医保缴费增加;(3)农林水支出7137656.0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4)住房保障支出27626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提高。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4203071.6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604479.3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1.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购买专用材料费用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81656.0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中个人农业生产补贴减少。(4)对企业补助24199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项目资金减少。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1800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个,决算资金382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77379.38元。其中:办公费支出24051元、印刷费6062元、邮电费6657元、差旅费11353元、维修(护)费14611元、劳务费10472元、福利费65659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1.36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2963.02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2585384.75元,主要用于中央省级对养殖户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2020年北肉平台建设补助、2021年粮改饲补助、2019年畜牧业奖补支出。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动物防疫补助专项转移支付资金485400元,主要用于养殖户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支出。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2348.81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516777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77719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419606.17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3372224.25元,主要用于中央省级对养殖户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2020年北肉平台建设补助、2021年粮改饲补助、2019年畜牧业奖补等支出。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①2021年中央动物防疫等补助经费:全年预算数为485400元,执行数为485384.75元,执行率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养殖环节病死猪无害化处理补助头数9032头,中央财政经费使用率达到100%,无大规模随意抛弃病死猪事件和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②2020年“北肉”出口平台项目:全年预算数1000000元,实际执行1000000元,执行率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建设完成外销型肉鸡养殖基地1个,经过海关认证,有效提升了肉类出口贸易,带动了畜禽产业转型升级。

③2021年粮改饲中央补助资金:全年预算数435000元,实际执行数300000元,执行率6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完成种植青贮玉米0.456万亩,共收储青贮玉米0.9065万吨,有效降低了饲养成本,增加了种植收益。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十)名词解释。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无。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5551.36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191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3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5551.36元,上年决算支出1191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汽燃费减少,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51.3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汽燃费减少。

附件:1.孝义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孝义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本级)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