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审计局为正科级建制,主管全市审计工作,是政府主管审计工作的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审计机关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审计机关对县级以下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3、审计机关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4、审计机关对国家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5、审计机关对国有(含国家控股、主导地位)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6、审计机关对与国计民生有重大关系的国有企业、接受财政补贴较多或者亏损数额较大的国有企业,以及国务院和本级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其他国有企业,有计划的定期进行审计。

  7、审计机关对国家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8、审计机关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资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审计机关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授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10、审计机关依据省级审计机关授权,依法对脱钩改制后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业务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审计机关依托内审协会,对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

  11、审计机关及时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审计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审计局行政编制14人;工勤编制1人;实际14人;事业编制16人;实际25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退休20人。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初步计划实施审计项目38项,其中: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2项;财政财务审计10 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12项;企业审计4项;资源环境审计1项;民生专项资金审计2项;政府投资审计1项。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88.71万元,2017年收入预算34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1.1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外出审计项目较多。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88.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11%,增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外出审计项目较多。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387.71万元,2017年基本支出348.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外出审计项目较多。(2)2018年项目支出预算1.00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项目是中央下达审计专项补助经费-信息维护费。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

  (1)2018年一般公共服务388.71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服务34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外出审计项目较多。

  (2)外交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361.90万元,2017年工资福利支出300.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0.62%。

  (2)2018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6.81万元,2017年商品和服务支出20.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14%。主要原因是外出交叉审计项目较多。

  (3)2018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2017年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8.6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388.71万元,上年相比增加11.1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和外出审计项目较多。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孝义市审计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1.2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减11.08%。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的标准提高了。其中:公务业务费7.8万元;交通补助1.20万元;工会经费2.22万元。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1万元。主要用于视频维修费。

  (六)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1.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预算

     我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本我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固定资产价值87941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93982元;

     四、名称解释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0万元,其中: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审计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