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林业局是主管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监督管理工作的市政府(市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拟订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政策和规划;组织开展全市森林资源、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湿地和荒漠的调查、动态监测和评估,并统一发布相关信息;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工作。内设办公室、技术站、森防站、林业站、林政股、林改办、森林公安派出所、防火办、项目办、核桃产业发展中心10个股室。大石头国营林场隶属市林业局,现有正式干部职工30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

  林业局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45人;工勤编制1名;实际61人;长期聘用临时工95人。

  离退休人员40人,其中:退休40人。

  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任务10000亩”分管领导宋新生,责任科室技术站,联系人张振家;

  “实施3万亩核桃林提质增效项目”分管副职宋新生,责任科室技术站,联系人张振家;

  “做好城市近郊25公里以内、中心集镇周边、城乡主干道路两侧生态林提质增效”分管副职宋新生,责任科室林业站,联系人曹建军;

  “实施村庄绿化33个”分管副职宋新生,责任科室林业站,联系人曹建军;

  “加快发展特色经济林,鼓励在矿区矸石山治理区发展杂交构树,新发展杂交构树2000亩,支持阳泉曲镇发展杂交构树基地。重点在西部山区乡镇的整村搬迁地、矿区治理腾出、复垦的土地集中推广油用牡丹,鼓励东部平川乡镇发展油用牡丹,使全市油用牡丹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以上。开发适销对路的本土特色功能性食品,稳定牛心柿子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分管副职宋新生,责任科室技术站,联系人李继萍;

  在山区乡镇实施“一乡一沟域经济”行动,分管副职宋新生,责任科室技术站,联系人张振家;

  “高标准打造西许河上庄段、梧桐路至敬德街段、文峪河孝义段和白壁关静安寺周边市级林业重点工程”分管副职杜庆丰,责任科室林业站,联系人曹建军;

  “全面铺开我市17条河流生态修复保护,积极推进西许河、文峪河两岸绿化”分管副职姚彦龙,责任科室林政股,联系人侯凯元;

  “完成5000亩宜林荒山绿化,加快露天开采矿、尾矿堆积区、煤矿沉陷区等区域矿山生态修复”分管领导姚彦龙,责任科室林业规划中心,联系人陈志刚;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积极构建现代林业产权制度;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和管理;探索在禁止开发区域建立国家公园体制”分管副职姚彦龙,责任科室林政股、林改办,联系人侯凯元、郝功元;

  “积极支持和筹划中国(吕梁)核桃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分管副职杜庆丰、梁同灵,责任科室核桃办,联系人史万强;

  “新增核桃树挂果面积1万亩,产量稳定在1.2万吨。新发展富硒核桃5000亩,支持下堡镇实施万亩富硒核桃工程,支持下堡镇发展富硒核桃基地”分管副职梁同灵,责任科室核桃办,联系人史万强;

  “继续开展产业扶贫,以农业农村“四十”工程和新“两全”工程为依托,吸纳贫困人口发展生产带动增收”分管副职杜庆丰,责任科室林业站,联系人郭华武。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613.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2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13.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罚没收入安排拨款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财政专户拨款收入4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00%,增加的原因是加大了森林植被恢复费的征收力度。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732.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6%,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的正常调资和绩效工资的补发,其中公用支出35.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68%,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工会经费、福利费比例提高(2)项目支出预算1881.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4.12%,增加的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主要项目是①提前下达林业生态保护恢复资金162万元②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及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专项)14.70万元③胜溪湖街道绿化工程(专项)300万元④2013年春季调运核桃苗(专项)50万元⑤2016年通道占地补助(专项)457万元。⑥2014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⑦2015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⑧造林绿化市级重点工程(专项)350万元⑨提前下达省级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统筹)22万元⑩提前下达省级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非统筹)23万元⑪提前下达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59.38万元⑫孝河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中央湿地补贴剩余资金(专项)158.71万元⑬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及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资金(专项)6万元⑭新一轮退耕还林各乡镇奖补资金(专项)15万元⑮森林植被恢复费40万元⑯森林公安办案经费8万元⑰王贵教授技术服务费(专项)5万元⑱提前下达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92.61万元⑲政府补助核桃保费(专项)13.85万元,⑳政府生态林保费(专项)4.09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36%,增加的原因是人员的正常调资和绩效工资的补发。(2)节能环保支出176.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1.33%,减少的原因是提前下达林业生态保护恢复资金减少(3)农林水支出232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6.50%,增加的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有①胜溪湖街道绿化工程(专项)300万元②2013年春季调运核桃苗(专项)50万元③2016年通道占地补助(专项)457万元。④2014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⑤2015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⑥造林绿化市级重点工程(专项)350万元⑦孝河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中央湿地补贴剩余资金(专项)158.71万元⑧新一轮退耕还林各乡镇奖补资金(专项)15万元⑨王贵教授技术服务费(专项)5万元⑩政府补助核桃保费(专项)13.85万元,⑪政府生态林保费(专项)4.09万元。(4)住房保障支出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6%,减少的原因是在职人员转入离退休住房公积金减少。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694.27 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125.9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10.08万元(4)资本性支出983.7万元(5)对企业补助100万元。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2613.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2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主要有①胜溪湖街道绿化工程(专项)300万元②2013年春季调运核桃苗(专项)50万元③2016年通道占地补助(专项)457万元。④2014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⑤2015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⑥造林绿化市级重点工程(专项)350万元⑦孝河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中央湿地补贴剩余资金(专项)158.71万元⑧新一轮退耕还林各乡镇奖补资金(专项)15万元⑨王贵教授技术服务费(专项)5万元⑩政府补助核桃保费(专项)13.85万元,⑪政府生态林保费(专项)4.09万元。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预算资金10.5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湿地保护项目需采购专用设备。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35.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68%,增加的原因是单位人员工会经费、福利费比例提高。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1269万元,主要用于支出有①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162万元、②造林绿化重点资金350万元、③胜溪湖绿化工程300万元、④通道占地补助457万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3 个,涉及资金812万元,主要绩效目标为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逐一兑现退耕户能够切实解决退耕农户的生活困难;造林绿化市级重点工程和胜溪湖街道绿化工程产生了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可以使当地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增加并减少二氧化碳的比重,可以调节空气温度,同时由于树木的增多,空气中粉尘及有害气体减少,可以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树木花草的杀菌作用,可以减少病菌的扩散,有利于防病治病,可以促进农村儿童的心理健康,有利于儿童的身体发育和智商的提高,可以使老年人有一个安度晚年的幽雅环境。

  (六)2018年上级转移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474.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54.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支出,主要有①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及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专项)14.7万元②2014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③2015年防护林工程(专项)50万元④孝河国家湿地公园2015年中央湿地补贴剩余资金(专项)158.71万元⑤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及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资金(专项)6万元。

   (七)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八)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万元;(2)车辆4辆,固定资产价值34.26万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67.74万元。

  四、名称解释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5.3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公务接待费0.5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4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8万元,其中,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林业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附件2: 孝义市林业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