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政府工程建设事务管理局2019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政府工程建设事务管理局是2007年12月经吕梁市编委批准组建的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能是积极推行政府投资工程集中代建制度,全面负责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除交通、水利外)的建设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代表市政府行使业主职能。
  机构设置:共4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计划财务股、前期工作股、工程管理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政府工程建设事务管理局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6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84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8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负责单位本年度的人员经费,基本日常开支以及土地补偿费、工程款、前期费用的支付。
  2019年我局将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落实工作责任,狠抓管理细节,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明年各项重点项目如期完成。
  加快工程建设进度。集中力量,确保2019年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城区中低压电缆排管土建工程、孝能路道排工程、时代市政广场建设工程、朝阳街东延道排工程等按期完成。盯紧未完工程项目的建设节点,盯牢实施单位,加强调度和督办,全力推进工程进度。 
  全面加强建设管理。抓好基本建设程序、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施工安全管理、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坚决杜绝重大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过细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确保节前的安全稳定。继续当好城市建设者角色,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19年收入预算2600.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普通教育支出的预算投入。新三街缆化工程、城南大道缆化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应急提升泵工程、孝能路建设等项目,工程款共计946万元,列入年初预算科教园区还本付息543.03万元列入年初预算。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75.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普通教育支出的预算投入。其中:新三街缆化工程、城南大道缆化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应急提升泵工程、孝能路建设等项目工程款共计946万元,列入年初预算。科教园区还本付息543.03万元列入年初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城排渠综合治理改迁及各种管道工程款列入年初预算。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无财政专户拨款收入。
  (二)非税收入
  2019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具体收费项目为: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支出预算2600.8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普通教育支出的预算投入。其中:新三街缆化工程、城南大道缆化工程、第一污水处理厂应急提升泵工程、孝能路建设等项目工程款共计946万元,列入年初预算。科教园区还本付息543.03万元列入年初预算。
  (一)2019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680.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职称变动、普调工资、补发工资的增加及养老金、公积金、医保金的增加。其中公用支出29.3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及工会经费预算的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1920.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加大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教育支出的投入。主要项目是:
  ①新三街缆化工程100万元;封西路跨张家峪水库大桥工程款74.23万元;梧桐供水改线改迁4.62万元;城南大道缆化100万元;电力改迁土建隧道工程67万元;第一污水处理厂应急提升泵200万元;新三街电缆隧道16.95万元;封西路一期工程款29.16万元;永安路西延(景观北路-十八里桥)工程34.04万元;崇文街缆化PE工程20万元;孝能路建设项目300万元;城排渠综合治理改迁及各种管道工程款25万元。
  ②土地补偿费357.84万元
  ③工程建设管理费30万元
  ④2019年房屋租赁费26.5万元
  ⑤归还科教园区贷款本金及利息支出534.03万元
  ⑥第一书记经费0.62万元
  (二)2019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涉及该功能科目的项目支出未列入年初预算。
  (2)教育支出534.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增加的主要原因今年涉及该功能科目的项目加大了投资力度。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职工工资的变动导致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的增加。
  (4)卫生健康支出24.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职工医疗保险的支出在城乡社区支出中体现。
  (5)城乡社区支出1928.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加大了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力度。
  (6)住房保障支出32.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7%,增加了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变动导致住房公积金支出加大了。
  (三)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651.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职称变动及普调工资、补发工资及由于工资变动引起养老、医保、公积金的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8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只列当年的房屋租赁费及取暖费,而上年列入了17年、18年两年的房屋租赁费及取暖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今年无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的支出。
  (四)2019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4个,预算资金1.45万元。
  (五)2019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86.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只列当年的房屋租赁费及取暖费,而上年列入了17年、18年两年的房屋租赁费及取暖费。
  (七)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
  2019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300.6万元,主要用于孝能路道排工程项目支出。该工程道路全长1597.663米,绿线宽度为45米,工程建设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项目总投资2802.84万元。该项目设施完工后可以改善整个孝义市的交通环境,完善孝义市城区道路交通网,提高通行能力,完善城市布局,缓解周边相关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孝义市西部投资环境,提高地块价值,吸引投资,美化孝义市环境,提高孝义市整体形象,扩大孝义市规模。
  (八)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9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1536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84449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216065.6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工程建设管理费中可列支15.65万元,合计16.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 %,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0%,增加的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的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0%,减少的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6.85万元。其中: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0%,减少的原因是无购置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6%,减少的原因是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三公经费支出减少。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