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园林绿化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园林绿化局于2007年成立,全额事业单位性质,正科级建制,直属市人民政府,归口住建系统。局内设机构由“两室五股”组成,即:办公室、规划设计室、业务管理股、园林工程股、园林管养股、安全质量监督管理股和审批股。园林局下设“两园两场两队”六个独立的全额事业单位,即:胜溪湖森林公园(副科级事业单位)、崇义园、人民广场、府前广场、绿化队、园林执法监察大队,其中胜溪湖森林公园管理中心为独立的副科级建制单位。
  主要负责:管理园林绿地,美化城市环境;城市园林绿地系统规划、城市园林绿地建设、城市园林绿化工程设计、城市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等。
  (二)人员构成情况
  本单位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9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5人。
  离退休人员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做好游园建设工程。重点实施崇文街与迎宾路东南角游园、府南路与新安街东北角游园、迎宾路与振兴街东北角游园三处游园建设,总面积约1.37万㎡。在游园设计中采取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手法,设置了景观墙和主题雕塑,体现当地人文特色,引入新颖的彩色沥青路面,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适当突出主题树种,疏密适当,高低错落,形成一定的层次感。目前正与太原市园林建筑设计研究院沟通,进一步完善景观提升设计。
  2、做好永安路(振兴街--铁路桥)改造绿化工程。永安路全线长2.5公里,已安装各类交通设施恢复通车。绿化改造面积约6万余㎡,目前太原市园林建筑设计研究院正在进行景观提升设计,设计完成后我局将组织开展绿化改造提升工程建设。
  3、继续推进园林管护机制创新,提升城市绿化管养水平
  进一步完善绿化管护工作市场化运行,重点加强道路、公园广场的精细化管理,加强管护技术培训,实现园林管护水平上台阶,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4、转变职能,进一步强化绿化行业管理
  切实加强公园、广场管理,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宗旨,切实抓好公园、广场日常动态监管,为市民提供集休闲、娱乐、购物、生态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场所,树立城市文明的窗口。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403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绿化工程款。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95.1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7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项目预算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43.48万元, 上年无基金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列入基金预算。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非税收入
  2021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4038.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绿化工程款。
  (一)2021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350.1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其中公用支出21.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驻村干部经费调入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预算3688.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工程款增加。主要项目是:
  ① 2019-2020年工程造价咨询费1.62万元
  ② 2020年工程监理费2.02万元
  ③ 2020年中标绿化工程125.97万元
  ④ 2020年零星绿化工程32.14万元
  ⑤ 2020年永安路两侧及游园土方工程63.87万元
  ⑥ 2020永安路两侧绿化土方清运工程勘测设计0.17万元
  ⑦ 2020年崇孝园、紫薇园电力设备采购12.48万元
  ⑧ 2018年中标绿化工程38.02万元
  ⑨ 2018年零星绿化工程8.63万元
  ⑩ 2018年绿化土方工程11.69万元
  ⑪ 2019年园区南内环道路绿化工程24.53万元
  ⑫ 2019年中标绿化工程45.97万元
  ⑬ 2019年建设街栽植绿篱等零星工程7.57万元
  ⑭ 2019年道路及街头游园景观工程设计费3.3万元
  ⑮ 2019年绿化土方工程11.8万元
  ⑯ 2019年绿化土方工程勘测设计费1.91万元
  ⑰ 2019年零星绿化工程12.98万元
  ⑱ 2018-2019年工程监理费2.68万元
  ⑲ 2020年帝豪游园铺装、沿街景观石刻字工程2.96万元
  ⑳ 2019年薛三线绿化土方工程44.82万元
  21 城区绿化防护栏50万元
  22 洒水车经费210万元
  23 绿化水费700万元
  24 绿化管护费1321.09万元
  25 绿化土地补偿费146万元
  26 城区花卉装饰工程款120万元
  27 游园电费及维护费3.5万元
  28 公厕管理费19.13万元
  29 临时工保险0.6万元
  30 燃气洒水车采购费用50万元
  31 街头游园设施维护费3.5万元
  32 绿化管护费(2020)389.67万元
  33 绿化土地补偿费(2020)145.5万元
  34 果皮箱、休闲椅购置款20.5万元
  35 志愿者服务厅采购款17.85万元
  36 砍伐振兴街、永安路等路段树木费用7万元
  37 街头游园临工工资2.72万元
  38 新增绿化土地补偿费20.58万元
  39 时代大道绿化占地补偿费5.71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9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9.2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2)卫生健康支出12.5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一人退休。
  (3)城乡社区事务支出3948.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洒水车采购款。
  (4)住房保障支出23.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三)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317.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6.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21.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3.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四)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预算资金1431.09万元。
  (五)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1.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标调资。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3688.48万元。
  1)2018-2020年绿化工程款455.13万元保证绿化工程顺利进行;
  2)城区绿化防护栏50万元提升城市整体风貌干净整洁,加强公共绿地和绿化带的管护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3)洒水车经费210万元以城区中心绿篱池和沿线道路绿化中没有供水管网的绿地用水以及植物生长季喷洒农药、春季抑制杨柳絮、夏季道路抑尘,洒水工作。水车队目前有各种专用车26辆;
  4)绿化水费700万元以城区中心绿篱池和沿线道路绿化中没有供水管网的绿地用水以及植物生长季喷洒农药、春季抑制杨柳絮、夏季道路抑尘,洒水工作;
  5)绿化管护费1321.09万元园林养护的总体目标是“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在美化城市、改善环境的同时,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新自然的居住环境;
  6)绿化土地补偿费146万元绿化工程需要占用土地栽植苗木;
  7)城区花卉装饰工程款120万元在美化城市、改善环境的同时,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新自然的居住环境;
  8)游园电费及维护费3.5万元保持游园整洁,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9)公厕管理费19.13万元保持游园整洁,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
  10)临时工保险0.6万元促使员工安全工作;
  11)燃气洒水车采购费用50万元绿化面积增大,水车供水量严重不足,另根据环保要求,环卫园林用车逐步使用清洁能源车;
  12)街头游园设施维护费3.5万元提高健身器材使用寿命,长保运作正常,减低故障率,降低安全隐患;
  13)绿化管护费(2020)389.67万元园林养护的总体目标是“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在美化城市、改善环境的同时,为广大市民营造清新自然的居住环境;
  14)绿化土地补偿费(2020)145.5万元绿化工程需要占用土地栽植苗木;
  15)果皮箱、休闲椅购置款20.5万元为全市人民便捷服务;
  16)志愿者服务厅采购款17.85万元为全市人民便捷服务;
  17)砍伐振兴街、永安路等路段树木费用7万元杨柳树的树龄较大,春季柳絮严重,为了不影响市民生活,消除安全隐患;
  18)街头游园临工工资2.72万元保证游园正常运行;
  19)新增绿化土地补偿费20.58万元绿化工程需要占用土地栽植苗木;
  20)时代大道绿化占地补偿费5.71万元绿化工程需要占用土地栽植苗木。
  (八)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32辆,固定资产价值10230644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818060.42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7.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数量为6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7.2万元。其中: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