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崇文街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崇文街小学是孝义市教育局的下属单位,主要职责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学校位于崇文大街196号,学校占地面积39335㎡,建筑面积21559㎡,现有教师259人,在校学生5016人。

(二)人员构成情况

崇文街小学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77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59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4人。

离退休人员9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圆满完成本年度教育教学任务,维持单位正常、平稳安全运转。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341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1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2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341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

(一)2022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3079.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其中公用支出43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5.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切块项目划入基本支出类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335.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6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特定目标类划分为项目支出。

(二)2022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教育支出2702.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上年重新安排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0.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6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退休年金做实预算。

(3)卫生健康支出11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支出265.7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6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三)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2597.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43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切块经费不再单独统计。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四)2022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40个,预算资金102.97万元。

(五)2022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个,预算资金47万元。

(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438.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费增加。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其他费用等。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0万元。

(八)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6434903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附件:孝义市崇文街小学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