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是主管机关后勤工作的市委市政府的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上级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市直单位集中办公区的机关事务工作。

3、贯彻执行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按规定负责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权属登记、使用调配、处置维修、物业管理等工作。负责办公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立项报批、计划编制、建设监管。负责市直单位及所属单位用地管理。指导全市各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工作。

4、负责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备、更新、处置等工作。负责市级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管理、运行及保障工作。指导全市各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5、按规定负责市直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产权界定、权属登记,清查清理、资产处置、监督管理等工作。

6、负责市级公务接待、大型会议和重要活动的接待保障、服务和经费管理工作。指导全市各单位公务接待工作。

7、负责市直单位集中办公区域的保卫、保洁、膳食、交通秩序、设施设备维护、消防等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1、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档案、政务公开、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党群和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承担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2、财务股。负责拟定市直党政机关运行实物定额和服务标准,按规定提出市直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的机关事务服务经费的建议。负责市级公务接待和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维修基建、公务用车等专项经费的管理。负责市级领导经费预算和支出管理。负责机关采购预算和其他财务收支的管理工作。

3、办公用房服务股。负责制定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处置等管理工作;负责市直单位及所属单位用地管理;负责市直单位办公用房的信息平台建设工作。

4、公务用车服务股。负责拟定市级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直单位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的建设管理与监督指导;负责市直单位公务用车的定编、配备、更新和处置等工作。

5、公务接待股。承担国家、省、吕梁市领导来孝视察和派出工作组及各考察团来孝开展工作的接待工作;负责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重要活动的接待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协调联系市级领导外出考察调研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上述公务接待的日常工作及接待经费的审核、结算、报批工作。负责拟定全市公务接待工作制度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各单位公务接待工作。

6、保卫股。负责党政办公大楼及管辖区域的安全保卫、秩序管理工作;负责与公安、消防、信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

7、机电设备股。负责党政办公大楼的电梯、空调、消防等重要设施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负责党政办公大楼供水、供电、供热及排污、管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负责建立设备台账和设备档案,委托专业公司对设备进行维保,按规定定期组织设备年检和校验工作,确保各种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8、资产采供修缮股。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的登记和管理;按规定负责市直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产权界定、权属登记、清查清理、资产处置、监督管理等工作。负责市直单位机构调整、撤销、合并后的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党政办公大楼及管辖区域公共设施巡检维修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各种报修工作的具体落实,提供维修技术咨询,指导日常维修工作;负责党政办公大楼及管理区域的各项基本建设、维修计划的编制和申报。

9、会务股。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会议室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全国、全省、吕梁市在我市召开的各类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其他会议的组织保障服务工作。

10、膳食股。负责监督检查市直单位干部职工餐厅的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负责餐厅资产设备的使用、维修和管理工作;负责对市直单位干部职工餐厅的经营进行监督管理;负责为市级领导及市直各单位干部职工提供就餐服务。

11、保洁股。负责监督检查党政办公大楼及管辖区域的卫生清洁工作;负责党政办公大楼及管辖区域绿化带内树木、苗木、花草的养护、更新、迁移等心作;负责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日常保洁服务工作。

12、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在卫生大楼、三农大楼、工商质监大楼、能源应急大楼各设一个派出服务点。负责相关单位集中办公区的保卫、保洁、机电、会务等机关事务服务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1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26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59人。

离退休人员10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8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以党建工作为总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2、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

3、以三服务为抓手,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4、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国有资产统一管理上新台阶。

5、坚实务实高效,有序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2年收入预算686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收入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6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收入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2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686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项目支出增加。

(一)2022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2024.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4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县第一书记、四套班子电话费、天然气项目转为项目支出等。其中公用支出773.8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县第一书记、四套班子电话费、天然气项目转为项目支出等。

(2)项目支出预算4840.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8.46%,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安排增加。主要项目是:

① 临时工经费525.37万元

② 国防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土地租赁费25.25万元

③ 四办电话费14万元

④ 天然气34万元

⑤ 水费78万元

⑥ 电费425万元

⑦ 大楼维修及耗材75万元

⑧ 党政大楼灭火器1.3万元

⑨ 临县第一书记经费3.75万元

⑩ 电梯年检费3.3万元

⑪ 柴油4.4万元

⑫ 劳保用品 2.84万元

⑬ 地下车库租赁费10.33万元

⑭ 电视电话会议室网络租赁费2.88万元

⑮ 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运行经费67.98万元

⑯ 空调维护费30.5万元

⑰ 电梯维修及保养32.98万元

⑱ 消防设施保养26.5万元

⑲ 申请拨付政府大楼保洁社会化服务 158万元

⑳ 申请拨付市民服务中心保洁社会化服务62.5万元

21 党政大楼机关餐厅购买服务62.3万元

22 纪委监委职工餐厅购买服务44.96万元

23 三农大楼职工餐厅社会化服务30.1万元

24 市民服务中心餐厅购买服务费49.8万元

25 孝义市市民服务中心保安服务经费59.28万元

26 孝义市司法便民综合服务大厅物业购买社会化服务费用81.98万元

27 二层多功能会议室网络租赁费0.8万元

28 三层政协会议室网络租赁费0.8万元

29 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人员经费23.53万元

30 关于追加灭火器充装维修费用的报告 3.7万元

31 异地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挂职)干部房屋租金15.94万

32 2021年各办公楼垃圾处理项目费用28.66万元

33 2022年各办公楼垃圾处理项目费用28.66万元

34 关于政法委大楼前期物业服务费的请示报告6.73万元

35 关于申请制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牌匾的请示报告3.17万元

36 关于党政大楼绿植管理维护费用的请示3.5万元

37 关于申请部分电梯维保和消防维保费用的报告4.26万元

38 关于煤炭大楼发电机燃料及维保费用的请示报告0.5万元

39 关于申请春节慰问品采购经费列入预算的请示25万元

40 关于申请追加办公大楼维修及耗材费用的的请示报告30万元

41 关于安装红外检测仪费用的请示报告14.2万元

42 关于申请党政大楼外墙玻璃清洗费用的请示4.5万元

43 关于申请拨付煤炭大楼物业管理服务费的请示报告37.13万元

44 关于申请清洗党政大楼部分办公室空调的报告2.27万元

45 关于申请党政大楼更换部分空调电机和风机盘管费用的报告10.68万元

46 关于申请市委餐厅和三农大楼餐厅燃气管道改造的请示报告6.17万元

47 关于配备办公设备及用品的请示报告3.12万元

48 关于配备办公用品的请示报告9.52万元

49 关于配备办公家具的请示19.82万元

50 关于配备办公家具、办公用品及必要的生活设备费用的请示15万元

51 关于卫生大楼新增中央空调维保费用的请示报告4.5万元

52 关于卫生、能源、市场监督大楼配备热水器的请示报告57.5万元

53 关于孝义市煤炭大楼职工食堂购买服务的请示报告19.93万元

54 关于追加党政大楼更换LED灯、粉刷墙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11.48万元

55 关于追加党政大楼外墙石材线条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7.83万元

56 关于追加党政大楼一号会议室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3.91万元

57 关于追加党政大楼餐厅改造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4.95万元

58 关于追加党政大楼厨房改造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3.59万元

59 国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项目费用1600.62万元

60 关于卫生大楼室外改造工程的请示报告(专项)200万元

61 关于儿童医院电力系统改造工程的请示报告(专项)200万元

62 关于申请党政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改造费用的报告(专项)11.61万元

63 关于党政大楼多功能会议室音响设备更换的请示报告(专项)17.77万元

64 关于市场监督局后院小二楼和旧交通局楼顶做防水的请示报告(专项)1.88万元

65 关于三农大楼安全隐患险情的报告(专项)1.99万元

66 关于追加三农大楼更换落水管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1.05万元

67 关于党政大楼空调管道阀门予以更换的请示报告(专项)0.97万元

68 关于党政大楼更换换热器的请示报告(专项)3.27万元

69 关于党政大楼喷泉维修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10.5万元  

70 关于申请拨付冬季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工程配套资金的请示报告(专项)15.41万元

71 关于申请拨付国防教育基地墙面粉刷、壁纸地毯更换和楼顶修缮费用剩余部分的请示(专项)28.45万元

72 公务用车平台信息化建设费用(专项) 15.62万元

73 关于党政、三农、卫生等楼亮化工程费用的请示报告(专项)9.15万元

74 孝义市水库南侧部队营房围墙改造(专项)7.68万元

75 关于更换三农,卫生,市场监督大楼监控设施的请示报告50万元

76 公务用车购置40.06万元

77 关于改造市职业教育中心原校园办公楼的请示报告130万元

78 关于评审国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咨询工作费用的请示7.75万元

79 关于维修党政大楼卫生间及路面等的请示10万元

80 关于党政大楼更换监控设备的请示报告30万元

81 关于党政、三农、质检大楼等集中办公点消防设施改造工程费用的报告90万元

82 关于升级改造党政大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的请示报告20万元

83 升级改造党政大楼三层政协会议室的请示报告13万元

(二)2022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09.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8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安排增加。

(2)社会保障和事业支出177.5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做实部分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54.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文印中心合并增加8人,医疗保险支出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24.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是机构改革,文印中心合并增加8人,住房公积金支出增加。

(三)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203.3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时工经费转为项目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773.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临县第一书记、四套班子电话费、天然气项目转为项目支出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遗属人员减少。

(四)2022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7个,预算资金1171.12万元。

(五)2022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18个,预算资金583.73万元。

(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4840.41万元,主要用于临时工经费、国防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土地租赁费、四办电话费、天然气、水费、电费、大楼维修及耗材、党政大楼灭火器、临县第一书记经费、电梯年检费、柴油、劳保用品、地下车库租赁费、电视电话会议室网络租赁费、公务用车管理平台运行经费、空调维护费项、电梯维修及保养、消防设施保养、政府大楼保洁社会化服务、市民服务中心保洁社会化服务、党政大楼机关餐厅购买服务、纪委监委职工餐厅购买服务、三农大楼职工餐厅社会化服务、市民服务中心餐厅购买服务、孝义市市民服务中心保安服务、孝义市司法便民综合服务大厅物业购买社会化服务、二层多功能会议室网络租赁费、三层政协会议室网络租赁费、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人员经费、灭火器充装维修费用、异地交流到市直机关任职(挂职)干部房屋租金、2021年各办公楼垃圾处理费、2022年各办公楼垃圾处理费、政法委大楼前期物业服务费、制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牌匾、党政大楼绿植管理维护费、部分电梯维保和消防维保费用、煤炭大楼发电机燃料及维保费用、春节慰问品采购、追加办公大楼维修及耗材费用、安装红外检测仪费用、党政大楼外墙玻璃清洗费用、煤炭大楼物业管理服务费、清洗党政大楼部分办公室空调、党政大楼更换部分空调电机和风机盘管费用、市委餐厅和三农大楼餐厅燃气管道改造、配备办公设备及用品、配备办公家具,办公用品及必要的生活设备费用、卫生大楼新增中央空调维保费用、卫生,能源,市场监督大楼配备热水器、孝义市煤炭大楼职工食堂购买服务、党政大楼更换LED灯,粉刷墙工程费用、追加党政大楼外墙石材线条工程费用、党政大楼一号会议室工程费用、党政大楼餐厅改造工程费用、追加党政大楼厨房改造工程费用、国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卫生大楼室外改造工程、儿童医院电力系统改造工程、党政大楼电视电话会议室改造费用、党政大楼多功能会议室音响设备更换、市场监督局后院小二楼和旧交通局楼顶做防水、三农大楼安全隐患险情、追加三农大楼更换落水管费用、党政大楼空调管道阀门予以更换、党政大楼更换换热器、党政大楼喷泉维修费用、冬季清洁取暖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工程配套资金、国防教育基地墙面粉刷,壁纸地毯更换和楼顶修缮费用、公务用车平台信息化建设费用、党政,三农,卫生等楼亮化工程、孝义市水库南侧部队营房围墙改造、更换三农,卫生,市场监督大楼监控设施、公务用车购置、改造市职业教育中心原校园办公楼、评审国防教育基地改造工程咨询工作费用、维修党政大楼卫生间及路面、党政大楼更换监控设备、党政,三农,质检大楼等集中办公点消防设施改造工程费用、升级改造党政大楼二层多功能会议室、升级改造党政大楼三层政协会议室的支出。

(八)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39754.38平米,固定资产价值85695992.73元;(2)车辆51辆,固定资产价值11591845.26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2929401.01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472.2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4%,增加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增加。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4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数量为5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32.28万元。其中: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3辆,公务用车购置费59.81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增加100.00%,增加的原因是工作需要,公务用车购置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2.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46%,减少的原因是财政拨款预算安排减少。

附件:孝义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