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74612
著录日期:
2022-09-02
标  题:
孝义市能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孝义市能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能源局(以下简称能源局),是孝义市机构改革组建新部门,为孝义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1、负责全市能源行业管理。贯彻执行全市煤炭、电力、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能源以及炼油等产业的相关标准。

2、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负责审批、核准、审核能源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负责组织项目竣工验收。

3、负责能源预测预警,监测全市能源发展状况,发布能源信息,参与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拟定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规划,提出石油、天然气战略储备收储、动用建议,经市发展和改革局审核后,报市人民政府审批,按程序组织实施。

4、牵头组织全市节能降耗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并推动实施。承担能源行业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参与研究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建议,指导、监督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有关工作,衔接能源生产建设和供需平衡。

5、协调电力发展和改革中的重大问题。承担全市电力企业、非电力生产企业自备电厂的属地安全监管职责,负责电力运行管理。

6、负责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建设和保护。

7、指导协调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农村电网和农村能源发展工作。承担全市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安全监管职责。

8、组织推进能源重大设备推广及运用,指导能源科技进步、成套设备的引进消化创新,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试点工程,积极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

9、组织推进能源国际、省际、市际合作,协调对外能源开发利用工作。

10、参与制定与能源相关的资源、环保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政策,提出能源价格调整和进出口总量建议。

11、将所属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行政机关。

12、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能源局行政编制14人(其中7人参公);事业编制47人(其中9人自收自支);工勤编制8名;实际66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退休57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本着压缩基本支出的原则,对照预算,认真检查各项预算指标的完成情况,将本年度的支出,尽可能清理净化,加以压缩。核对好各项基本数字及进一步审查各项开支标准。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 年收入决算7078570.86元,上年收入决算6231951.2  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78570.8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决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7078570.86元,上年支出决算9516710.46 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78570.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6289990.8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公用支出574802.42元。

(2)项目支出决算78858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主要项目是①煤改电项目②退还洁净煤款,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清洁煤项目。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7078570.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2)外交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4798508.8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4790.6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补缴退休职工职业年金;(3)住房保障支出41894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4)卫生健康支出257744.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5461364.4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539265.4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减少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382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增加。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35537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39265.42元。其中:办公费支出48452.8元、咨询费153549、印刷费13272.6元、差旅费6146元、福利费70740元、手续费5740.77、维护费70014.67、培训费329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447.98、其他交通费用97175、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435.6。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方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4辆,固定资产价值556541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824459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788580元,①煤改电项目②退还洁净煤款。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重点项目支出资金788580元。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8858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会计管理”一级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88580元。该项目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表明我部通过会计管理项目的实施,有效保障了会计考试、标准修订、课题研究、人才培养、对外合作等会计管理方面工作开展,促进我国会计行业理论和实务水平的不断提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分。全年预算数为788580元执行数为788580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改进对人大代表预算审查的服务工作,顺利完成了市政府安排的任务。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1)决策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30分,得分30分。项目立项依据较充分,程序较规范。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 

(2)过程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30分,得分30分。项目建立了相关业务及财务管理制度,能够满足项目管理需求,项目资金拨付具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合同书、签报等资料齐全。 

(3)效益指标分析。该指标分值40分,得分40分。项 

目实施以改善民生、保障供热为目标,科学务实制定我市清洁取暖规划,通过多种方式,综合考虑能源供给安全、运行使用成本和群众可接受程度,科学选择清洁取暖方式,提出经济适用、效果良好、百姓认可的取暖方案。让暖心工程真正温暖市民的心。 

(十)名词解释。(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常规专业名词和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等内容进行增加与删除)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47447.98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47276.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4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47447.98元,上年决算支出 47267.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增加的原因是车辆运行费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447.9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4%,增加的原因是车辆运行费增加。

孝义市能源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孝义市能源局2021年三公经费.xlsx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