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135
著录日期:
2019-01-14
标  题:
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议
教育系统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议
【打印】

  1月8日下午,教育系统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测评会议在孝义中学报告厅举行,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董纪先到会指导,会议由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局长田曜主持。教育系统党委委员、系统党委办公室全体干部以及口上各基层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述职中,孝义六中等7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使用PPT进行口头述职,其他支部(总支)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各支部(总支)书记围绕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谈主要做法、寻找问题差距、谋划下一步工作打算。一年来各支部(总支)党建工作亮点鲜明、效果显著,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

  董纪先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了党建主体责任,基层党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他希望,一是各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意识,按照“抓基层、打基础、强能力”的工作思路,聚焦提升组织力、切实增强政治功能。二是抓好政治理论与业务工作的培训学习,特别要抓好党务干部的培训,进一步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三是从严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不断充实丰富党建工作活动载体,持之以恒、从严从细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田局长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校长‘一肩挑’”,将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做好党员的引导、教育、考核工作,创设环境、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让党员成为学校人人点赞的先锋。要注重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实效。将党建工作体现在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突出实效、加强考评,将党建成果真正体现在教育质量提升的实际成效上。

  述职结束之后,参会人员围绕“带头研究谋划本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重视程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力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实际成效、基层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五个方面,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