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286
著录日期:
2019-03-25
标  题:
孝义市职业教育集团今天正式成立
孝义市职业教育集团今天正式成立
【打印】

  3月22日上午,孝义市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楼东酒店会议室举行。来自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太原旅游职业学院等9所省内高职院校的相关领导以及青岛海尔集团、孝义市人民医院、孝义市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鹏飞实业集团、东兴帝豪大酒店等共计28个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孝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闫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闫建国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成立职业教育集团,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展要求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必然趋势。他强调,职业教育集团要以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加强校校、校企深度合作,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我市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为促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人才支撑,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和输送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

  田曜局长围绕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多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发言。他希望,职教中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在学生就业、师资培训、教学研究、专业开发、实习实训等方面和集团成员单位广泛开展合作。同时希望各高职院校、企业能够在就业指导、对口合作、招生考试、顶岗实习、订单培养等方面加大对职教中心的支持力度,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会议表决通过了职业教育集团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会议还对信息技术类专业、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五个分理事会进行了选举。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孝义市楼东大酒店、孝义市职教中心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招生就业、校企合作、校校合作等进行了发言。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培养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扩大优质办学资源,职业教育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坚持“德技并修、工学结合、育训结合”,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职教中心对口升学率和就业率逐年提升,服务经济发展能力和社会吸引力显著增强,被山西省确定为首批“中职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单位”。

  据悉,孝义市职业教育集团由我市职业教育中心牵头成立,在孝义市人民政府、孝义市教育科技局的指导和监督下开展工作,集团总部设在我市职业教育中心,成员单位共有9所高职院校和19家单位企业。主要宗旨是立足孝义本区域,依托成员单位,发挥集团规模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校企、校际良性互动、共同发展。

  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集团内部各成员单位的密切合作下,职业教育集团定会为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和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