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1905
著录日期:
2020-06-22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
文  号:
孝政发〔2020〕10号
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单位: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及其部门提出建议156件,其中9件为重点督办建议(用▲标注)。为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市政府根据建议类型及内容,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明确分管领导、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各承办单位要于9月15日前答复人大代表,用A4纸一式3份(加盖公章)交回市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党政大楼1004室)。同时,将办理结果报政府办信息股(党政大楼1143室)。为确保建议办理答复质量,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综合股室协调督办、业务股室办理落实的分级责任制。要制定详细的办理方案,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定要求,真正做到思想上有位置,日程上有安排,工作上有部署,措施上有要求。要突出重点建议办理,承办单位“一把手”要亲自参与,组织专人开展针对性调研,认真研究落实措施。要进一步健全主办、协办单位对接机制,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二、创新方法,提高质量。各承办单位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代表建议办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代表建议中把握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的难点、热点问题,确保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走访、调研、座谈以及电话等形式,积极主动与人大代表联系沟通,做到办前访、办中访、办后访,准确掌握代表意图,认真听取采纳意见建议,耐心做好解释,更好实现提办双方良性互动,不断提升建议办理的质量。

  三、强化督查,确保实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内部督办,建立定期跟踪检查、汇报和沟通制度,及时将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过程遇到的问题向市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和政府办公室报告。市政府督查室将会同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办理认真、落实效果好、成绩显著的要总结经验,予以推广表扬,对工作不力、不按规定落实办理、进展缓慢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

  附件:1.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分解表

     2.人大代表建议答复(格式)

孝义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链接: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