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63550
著录日期:
2022-07-12
标  题:
【我的文明故事】杨郁书:我是老党员文明宣传员
【我的文明故事】杨郁书:我是老党员文明宣传员
【打印】

微纪录片《我的文明故事》今天来关注一位来自府东社区的老党员杨郁书,72岁的他曾经担任过村支部书记、镇办企业负责人,如今他是一名文明宣传员,在讲文明、树新风的创作路上笔耕不辍。

大家好,我叫杨郁书,是一名72岁的老党员,年轻时担任过村里的党支部书记、镇办企业负责人。怎么也没想到,老了之后机缘巧合,成了一名文艺工作者,文明宣传员。今天,我就和您分享这段很有趣的经历。

2012年我患了直肠肿瘤,手术后休养期间,老伴儿为了让我放松心情,劝我去参加府东社区的文艺活动。打起精神换种活法,老伴说得对,我就来了。

这是咱们府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在社区一共有五支文艺队伍。今天活动的是新潮自乐班,这个班每周六日开展活动,队员的平均年龄在六十岁左右,他们中间有社会志愿者、离退休人员。

别看这会儿演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刚来的时候可不是这样,那时社区文艺队主要以大合唱为主,其他节目不多。我呢,年轻时就喜欢看看书、写写东西,所以我就想发挥长处搞点创作,编写一些小品、快板类的节目,让大家表演,这样观众看着也有兴趣。

创作什么样的内容好呢?毛主席说过“文艺要为工农兵服务”,现在新时代了,文艺要为群众服务,为孝义的转型发展服务。顺着这个方向我开始琢磨。

平日里自己有看新闻、听广播的习惯,关注国家、社会的大事小情。党的十九大后,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自编了一个“老俩口学报告”的节目,不仅参加了社区的演出,还去乡镇做了很多次演出,效果很不错。眼下,咱们孝义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文艺队就围绕讲文明、树新风进行创作。

推进婚事新风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

彩礼车房都不要,自己家业自己创

彩礼不超1万零1,万里挑一就合适

提倡彩礼变献礼,为老人购买养老险

交纳健康储蓄卡,老有所依老有乐

结订婚不搞大操办,勤俭节约不铺张

《移风易俗创新风》这个小品剧是我编写的。移风易俗是新风尚,平日里也经常听说因为彩礼啥的闹矛盾的事,很有感触。于是,我进行了构思创作,宗旨就是宣传上级的方针政策,让人们意识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做到新事新办。

听党话、跟党走,紧跟形势不落后,我现在每天都会看《学习强国》,发掘创作灵感,积累素材。逐渐地,我们文艺队也明确了方向,那就是:文体聚人心,坚持文宣颂党恩,做到为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民众服务。

方向清晰了,我们演出更有动力。平时,我们在社区、广场、公园演出,另外还文艺下乡,去农村、企业演出,都是自愿无偿的,在群众中确实起到了宣传作用,影响力、号召力都很好。

古话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眼下我正在编写大快板节目《新时代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还要继续努力工作,写出更多精品好节目,和队员们一起把府东社区的文艺工作做好,当好宣传员,让文明之花遍地绽放。


(原标题:【我的文明故事】杨郁书:我是老党员文明宣传员)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