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100034
著录日期:
2022-11-07
标  题:
胜溪大地好“丰”景
胜溪大地好“丰”景
【打印】

金秋十月,麦田遍地金黄,丰收欢歌四起。放眼广袤的胜溪田野,蔬菜瓜果玉米等长势喜人……近日,孝义市下栅乡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下栅乡尧仲村拉开帷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营造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浓厚氛围。

丰收场景处处可见,丰收喜悦处处可感。在活动现场,秧歌、戏曲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节目充分展现了孝义独特的民俗文化,表达了农民丰收的喜悦之情。收割机、旋耕机等形式多样的农耕器具展示勾起了游客对昔日田园耕作生活的深情追忆。丰收集市的下栅宝小米、宏源合作社玉露香梨、核桃及深加工系列产品、五谷杂粮等特色的农副产品琳物美价廉,琳琅满目,尽显优特和丰盛。丰收节活动通过图文实物展示、现场演示互动、产品品鉴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了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吸引了农民朋友驻足观看、现场咨询。

“我觉得这次丰收节特别有丰收的仪式感!也很有创意和特色!希望今后这些活动多多开展,也希望家乡的父老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游客武丽君高兴地说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近年来,孝义市下栅乡大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打造农村特色产品品牌,农业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农民腰包越来越鼓。农民丰收节的举办集中展示了下栅乡农业产业发展新成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新成果、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广大农民成为节日的主人,享受节日的快乐,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高仁村展区,负责人薛正泉精气神十足,“核桃是我们下栅乡高仁村的重点产业、主导产业,目前种植了1504亩核桃。为了挖掘核桃的潜力,我们村还开发了核桃仁、核桃油等一系列产品,丰收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金秋的五彩画卷,是对耕耘的致敬,对收获的礼赞。据悉,此次农民丰收节共设置丰收市集、萌宠农场、农耕长廊等九个版块,充分展示了新农村、新农民的全新风貌。活动现场还结合24节气特色及文化,打造了主题互动体验摊位及合影打卡区,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几十种琳琅满目缤纷色彩的孝义本地农副产品纷纷亮相,让广大围观民众应接不暇,农产品从天赐地造到匠心培育,由躬耕田间到扬名山西,正以独一无二的厚重文化为乡村振兴新画卷增光添彩,展示了新时代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的画景。(记者 罗丽 通讯员 张世川 侯雨蓉)

(原标题:胜溪大地好“丰”景)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