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106076
著录日期:
2022-11-24
标  题: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下栅乡:畅通“毛细血管” 铺就乡村振兴路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下栅乡:畅通“毛细血管” 铺就乡村振兴路
【打印】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今年以来,下栅乡党委政府聚焦民生重点难点,建成完工全长19.7公里、路面宽6米的东西循环路,解决了群众出行的“闹心事”,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础。

驶入下栅乡东西循环道路,一条新建成的长近20公里的柏油马路舒缓铺展开来,干净宽敞,畅通无阻。出门走上柏油路,车辆畅通道无阻,对于下栅乡村民来说,长期以来的愿望,现在变成了现实。

下栅乡高仁村村民张有成:以前这条路不好走,坑坑洼洼,尤其是有些风雨,村民不好走。这会修好了,比以前好得多了,我们村民们出来方便多了。

下栅乡高仁村村委副主任和晓晶:没有修以前,大车过来扬尘看不到,安全隐患非常大,修好以后起码安全这一方面是保障了。

曾经,由于道路狭窄、来往过境车流量大、道路长年承载负重等原因,这条道路路面破损严重,一直困扰着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今年,下栅乡党委统筹协调,强力推进,争取项目资金3000余万元,对东西循环道路进行提升改造。该路段起点位于孝义经济开发区南外环东口,终点位于孝义经济开发区园区中心大道下栅段,道路全程19.7千米,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于4月份开工,8月初全线竣工通车。

晋能孝义电厂灰场负责人董建基:安装了交通警示灯、限速标志牌,对道路安全起到了一定作用,方便了我们企业的运输,提高了运输的质量、效率。

下栅乡养殖企业负责人董鹏辉:原来路不好走,窄,太大的车就过不去,两边防护的护坡没有做好,下雨很危险,这次修好以后,防护都加上了,护坡很结实。

下栅乡政法统战委员吉王鹏:将全面改善沿线群众的出行环境,保障了沿途企业的货运条件。

以党建引领为核心,“清化收”和产业兴旺重点发力,下栅乡正以“一核两翼”的姿态创新生长,而只有构建好方便快捷的交通体系,才能让产业发展走得远、走得快、走得好。相信随着“毛细血管”的不断畅通,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下栅乡“万亩小麦千亩谷”、“下栅宝”小米、面粉以及农民丰收节、樱桃节等农业产品、文旅品牌,将加速“蝶变”发展。

下栅乡高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李存立:这条路原来坑坑洼洼,之前村里种的核桃,外来的人不愿意来这收购。今年全部修通了,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下栅乡政法统战委员吉王鹏:为尧仲村农民丰收节、上栅村古村落保护开发等乡村旅游项目,及下栅乡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下栅乡:畅通“毛细血管” 铺就乡村振兴路)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